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标致408对比速腾 法系浪漫与德系沉稳的对决

来源:SUV密探时间:2019-06-17 10:43编辑:王猛

  曾几何时,国人对法系车还是挺钟爱的,爱丽舍等车型也有过辉煌的历史。不过近几年,法系汽车开始走下坡路,与之相反的德系依然受欢迎。15万购车预算在国内合资市场中,可以有多款车型与之匹配,以家庭为主的话,经济性和舒适性就是必然要考虑的。今天密探君挑选标致408和大众速腾,这是法系浪漫和德系沉稳之间的较量。

  标致408是一款老车型了,在华销售已经9年左右,它的每次换代都能引起粉丝的关注。都说法系车浪漫,笔者觉得这款车是浪漫与运动的结合,点阵式进气格栅类似波浪,用镀铬条包裹整体看上去质感不错。前保险杠密集式通风口,与“狮眼”前灯搭配更具动感。

  从侧面来看,标致408双腰线设计,层次感很强。4750/1820/1488mm,轴距2730mm的车身尺寸于同级别其他对手相比不落下风。尾部狮爪尾灯亮点十足,夜晚点亮后辨识度超高,此外底部大面积运动包围和双出排气布局,整体的视觉效果很出色。

  速腾同样是一款经典车型,而且有大众做靠山,日子过得可比标致408好很多。大众速腾外观造型就是两字—沉稳,典型的一张大众“脸”,低调、中庸没有特别出彩的也没有吐槽的。速腾前脸宽大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前灯融为一体,质感不错。

  侧面笔直腰线延伸至尾灯处,相比标致408显得平淡一些。4753/1800/1462mm,轴距2731mm的车身尺寸和408差不多。尾部造型同样中规中矩,镀铬条连接两侧尾灯,底部两出排气布局造型也比较低调。

  两车内饰布局相似,只是在内嵌显示屏和空调出风口排列上有区别,速腾中控台镶嵌亮面饰板和镀铬元素,整体看上去要比标致408更有档次一些。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标致408为9.7寸速腾6.5寸)、仪表盘同为传统机械样式。

  车载配置上,大众速腾整体上要比标致408更加丰富。主/被动安全装备方面,速腾领先疲劳驾驶、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膝部气囊,领先的这几项功能实用性比较强。

  辅助/操控配置上,标致408领先360度全景影像,而大众速腾则领先定速巡航、驾驶模式、自动驻车。有无定速巡航在城市中不太明显,车速起不来这功能就鸡肋了,但走高速时能帮助车主省劲。

  动力方面,标致408搭载1.6T+6AT总成,而速腾则是1.4T+7DCT组合,账面上标致408马力输出更足,最大功率167Ps对150Ps。此外两车底盘前麦弗逊+扭力梁非独立悬架,速腾为前麦弗逊+多连杆独立悬架,调校都以舒适为主,不过法系车在高速或过弯时韧性十足,稳定性和舒适性有很大保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