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既要运动也要家用? 10万预算它值得考虑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9-04-28 10:13编辑:王厅

  看看国内的新车市场,少则数十、多则将近百款的新车,让不少持币待购的潜在买家眼花缭乱。尤其是在SUV车型大举进攻各个价格区间的市场时,似乎选择一款SUV车型,既能讨好家里领导,又能彰显自己顾家的形象。

  然而轿车就真的不合适?说实话,在轿车范畴家用型的轿车大多都定位低价、配置实用。对于刚需型家庭来说这样的轿车产品还是很符合汽车”三好标准“里面的“好用”,可倘若有一款新车不仅满足“好用”,同时还“好看”、“好开”,这样的家用轿车会被接受吗?它就是最新款科沃兹Redline版。

    基因具象化

  雪佛兰品牌经常会提及运动化基因,可就算再香的美酒也怕巷子深,缺少能让消费者直接明了地接触到运动化元素的外观,是以往雪佛兰车型的短板之一。Redline尚·红系列便是将运动的基因给具象化、视觉化;甚至连最为入门的“买菜车”科沃兹也随之摇身一变,成为了同类轿车中最潮的一辆。

  Redline系列的套件在同门的不同车款已经亮相被群众所认得,尽管很熟悉但每到一款车型上这套运动套件都会进行适当的修改和优化,使得不同车型拥有属于自己的风格。以科沃兹为例,黑色格栅中饰条之间的密度就比其它车型的Redline设计来得紧密一些,同时饰条表面棱角与切线的组合,无疑让科沃兹的前脸观感更为饱满。

  哪怕是兵哥试驾的高配车款,前大灯组也没有完全使用LED光源,还是常见的卤素光源为主,配合包围两侧的LED日行灯。年轻感的体现,在于设计而不是在于细节。

  尽管科沃兹Redline保持了2600mm的轴距长度,但车身尺寸却是从现款的4544mm缩小至4474mm。在保证车厢空间的同时,还能提升日常使用的便捷性,是目前车企们的共识之一。Redline版独有的亮黑色轮圈配合同为亮黑色喷涂的后视镜,是科沃兹侧面最大的亮点所在。

  将牌照框回归到后保险杠,从而使新款科沃兹的车尾观感简洁流畅,是设计师使用的“回春术”之一。再将造型复杂的LED尾灯组与选装的小尾翼赋予其中,从观感上很难会将新款科沃兹与10万不到的指导价相提并论。

      能力不弱的“小弟”

  运动化的外观会不会带来同样运动感强的驾驶体验,说实话,以1.0T发动机与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账面规格来看,似乎与前者并不沾边。当同行的媒体老师与兵哥将车开到开放道路时,便已经发现新款科沃兹的不一般。

  首先,1.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出力表现很得人心。低速起步与城市道路的走走停停,不会出现明显抖动的同时,力道的呈现流畅而温顺,与油门踏板之间的匹配相当线性与可控。尤其是城市道路常用的1500-2000rpm区间,运转起来少了同系列1.3T发动机的“存在感”。据工程师说,这台1.0T的发动机在内部应用了不少降低运行阻力的工艺,最终让发动机的运转阻力降低了0.6N·m。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调校出来的效果,也是比以往认识的通用系6AT要好上不少,特别是降挡的反应和临界点的设定上是明显经过优化的。简单说来,哪怕是老师傅们习惯的轻踩油门驾驶,变速箱也不会等到发动机完全没力才不情不愿地降挡。

  除了整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可以给出好评外,悬架底盘的调校也是在同价位车型里颇有品质感的存在。厚实感是欧美系车型的强项,新款科沃兹并没有随着产品定位和指导价格的变动而有所变化。处理路面的碎震、坑洞相当得体,并且在快速行驶时的左右变道中,依然能体会到悬架支撑的硬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