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6L对比宝马5系和奔驰E级 谁更胜一筹?

来源:智选车 时间:2019-01-22 10:45编辑:王厅

  2019年1月15日晚,全新奥迪A6L正式上市,售价41.78万-66.68万元。去年老款A6L凭借着巨额的优惠幅度取得了惊人的销量成绩,最终以153273辆的年销量成绩,在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中排名第一。如今,全新A6L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来到我们身边,它将与奔驰E级和宝马5系展开新一轮竞争。

  宝马5系在2017年年中完成换代,造型和内饰经过调整后变得更为运动、豪华。得益于大量铝合金材质的应用,整车轻量化表现出色,因此这一代5系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值得认可。此外,它的后排舒适性也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的商务需求。宝马5系在市场终端有着近5万元左右的让利,2018年它共收获了133110台的销量。

  奔驰E级是这三款车中最早完成换代的,优雅时尚的外观以及档次感十足的内饰设计赋予了它出众的产品实力。上市以来,奔驰E级一直备受追捧,销量也是直线攀升。2018年的销量达到146032台,同比增长了29.8%,可见消费者对于这一代奔驰E级的认可度。

  随着全新A6L的到来,BBA豪华中大型轿车之间的竞争必将愈发激烈,那么这三款车相比究竟谁的实力更出色?我们一起来看。

  全新奥迪A6L的外观风格年轻化了不少,新车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更扁平化,配合两侧的侧进气口让车头充满了攻击性。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LED尾灯,并通过一根镀铬饰条相连,拉伸了横向的视觉效果,层次感也更为明显。被网友称作为“灯厂”的奥迪在全新A6L的灯组造型上没少下功夫,5条平行线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竖状晶体状尾灯的辨识度都非常高。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奥迪A6L全系标配矩阵式LED大灯。

  宝马5系的造型比上一代车型更为年轻和运动,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它还提供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外观风格有所区别。凶悍的前后包围让M运动套装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需求。如果更注重商务商务气息,豪华设计套装则更显稳重和大气。

  奔驰这代车型的设计都相当成功,E级也是如此。优雅时尚的车身线条以及类似S级的车尾设计都让它看上去极具档次感。同样地,奔驰E级也有两种外观风格可选,大标版车型的运动范十足,立标更强调尊贵。

奥迪A6L

  全新奥迪A6L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以及下方的8.6英寸触控屏幕营造了很强的科技感。此外,新车还搭载了最新一代的MMI系统,操控方式与智能手机相似,上手相当容易,还提供触觉反馈功能,增强了盲操作的便捷性。

宝马5系

  宝马5系的内饰依旧延续了家族一贯的特色,做工、用料保持了较高水准。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还支持手势控制,具备一定的科技感。中控屏幕内集成了iDrive 6.0系统,上手非常容易,使用也相当方便。木纹饰板一定程度上拉升了整台车的内饰格调。

奔驰E级

  奔驰E级的内饰设计沿用了S级的家族式设计,两块相连的屏幕尺寸都达到了12.3英寸,浓烈的科技感溢于言表。木纹饰板、中控面板上的石英表以及内饰中应用的大量软质材料和皮革都令奔驰E级档次感十足。不过作为一个E级车主,想吐槽一句北京奔驰的做工还有待提高。

  国人似乎对于大空间有种特别的执念,因此这三款车国产后无一避免地选择了加长轴距。从车身尺寸来看,三车的长度均超过了5米,轴距也都达到了3米有余,车内空间的宽敞程度可想而知。

奥迪A6L

宝马5系

奔驰E级

  从实拍图来看,三车的后排空间皆足够满足日常乘坐需求,并且均提供了全景天窗,既增加了车内采光度也能有效减轻后排乘客的压抑感。不过三车的后排地台不约而同地存在很高的凸起,对于后排中间乘客并不是很友好。这一点奔驰E级的表现最糟糕,扶手箱过于靠后令其中间座椅长度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奥迪A6L

  全新奥迪A6L取消了1.8T和2.5L两款发动机,主打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另外还有一台3.0T V6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0T低功率发动机的参数与原先的1.8T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20N·m。新车的3.0T V6发动机则另外配备了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达到了500N·m,动力储备以及燃油经济性都较前代3.0T V6车型大幅提升。传动方面,全新A6L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除了2.0T低功率版以及2.0T高功率版的入门车型之外,全新A6L的其它车型均搭载了Quattro四驱系统。

宝马5系

  宝马5系也提供了三种动力的发动机可选,并均匹配8AT变速箱。其中540Li 行政版车型上搭载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能爆发出250kW最大功率以及450N·m峰值扭矩。虽然峰值扭矩比全新奥迪A6L的3.0T车型略低了50N·m,但作为同级少有的大马力后驱车型,540Li能给你提供特别的驾驶乐趣。

奔驰E级

  奔驰E级则在动力上没有太大的亮点,3.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和其它两位对手存在一定差距。全系匹配的9AT变速箱虽然换挡平顺性不错,但车速高于120km/h才能挂上9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