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远离喧嚣的城市 驾驶骁途享受片刻的宁静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8-02 11:05作者:跟我视驾编辑:刘嘉琪

  或许在城市生活久了,人的内心会有很大的变化,变得更焦急也更捉摸不透。这个时候,我们更应该换一种生活方式,比如,来一场短暂的旅行,远离喧嚣的城市,去享受片刻的宁静。

  既然想要走出城市,那就一定要有好的基础,一辆车才是出行远方的标准,或许飞机、高铁同样能够送你去更远的地方,但是你未必能够享受到旅途中的快乐。今天,我们就来用一台“精品小车”穿越张北草原天路,玩车的同时欣赏草原,草原不仅是很多人向往自由的地方,同时它也是净化心灵的地方。

  它就是伴随我这次旅行的主角——长安铃木骁途,纵观整个铃木品牌,它主打的就是走精品小车路线,可以说它在这条路上走的很执着,并没有像其他品牌一样,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而迁就市场,从奥拓、到羚羊,再从天语SX4、启悦、维特拉、到骁途,每一款小车都足够深入人心,因为这些车不仅仅小,而是每一款车都曾给我们留下足够深的印象,尤其是伴随着很多人成长的电视剧《奋斗》中,就有奥拓的身影,并且还有很多特性。

  骁途作为一款当下的精品小车,它保持着自己独特的地方。相比此前的铃木车型,骁途算是一款跨界车,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自驾出游,这款车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总之就是不要被它小小的外表所迷惑,事实上它有大大的空间。

  骁途的整个外观设计很动感,似乎不知道从何时起,买铃木车变成了一种小众化,总感觉它不适合城市,而适合在宽阔的草原尺寸,这或许就是骁途名字的由来吧,我的理解是“骁勇征途”,粗狂中带有精致的前脸,让整个车头的立体感油然而生。

  大灯的配置还是足够高的,1.6L顶配车型配备了带有透镜的LED远近光大灯,尤其是行走在草原的夜晚,能够照亮每一寸前进的脚步。不过从价位上考虑,十多万的价格,在很多国产车甚至合资品牌车型中都配备了LED大灯,不足为奇,总之还是很良心的。

  其实在骁途这款车就是此前的锋驭的换代车型,从车身侧面我们就能看出两款车有着极为相似的设计,如果把骁途划分到小型SUV中,它的车身尺寸算是主流的,但我觉得它并不想将自己和别人划分到一起,它更应该是一款跨界车。4300mm/1765mm/1585mm的车身三围,2600mm的轴距,基本上和主流小型SUV相差无几,但因为造型的原因,它真的只是一台跨界车的造型。车身多处银色护板装饰也增添了这台车几分野性。

  开着骁途穿梭在草原天路,此时的心情和在城市里完全不一样,更愿意放慢速度,刻意去感受慢所带来的享受,在紧张压抑的城市待久了,突然来到草原,还有一丝接受不了,所以要慢慢的停下来,想想自己的生活,不要被烦恼所代替,活着开心最重要。

  骁途的内饰还是很舒服的,整体搭配和用料谈不上大气,但很温馨,没有太多惊喜,但也没有可吐槽的地方。配置也谈不上有太多惊喜,基本都是主流配置,但我个人觉得还好,毕竟实用性配置只要有就足够了,我们日常用车很多配置是过剩的,在未来有一天想换车,卖二手基本也叫不上价格,就比如我们在草原上行驶,能够蓝牙播放音乐、躺在车上透过全景天窗数星星就够了。

  其实这台车最值得聊的地方就是动力和操控,作为主打小车的铃木,在可玩性上一直是很多玩家称赞的,铃木骁途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122Ps),最大扭矩158Nm,传动方面,匹配了一台模拟7速的CVT变速器,整体的动力水平算是这个排量中较为出色的。

  对于骁途来说,这台1.6L发动机在日常使用中完全足够了,没有太多的激情,无论是油门调教还是刹车力度的反馈,都是足够的线性,只要给油就会给你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但是对于这样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有它不足的地方,尤其是在空调的开启下,当出现较大坡度时会发现油门到底车子要过很久才会发力,这个时候最好通过换挡拨片强制降档,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获得更多的动力。

  在整个草原的行进过程中,骁途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非常好看,因为在所有车都加长加大的今天,骁途似乎很小巧,无论是转向的精准度还是车尾的循迹性,都是值得称赞的,开久了也不会累,驾驶员很容易的掌控这台车。

  底盘方面,骁途的整车路感非常好,这可能是铃木从速翼特时代保留下来的传统,即使是今天的雨燕,同样拥有同级别几乎最好的操控,这也赋予了驾驶员和车的更多交流。

  总结:眼前的这台骁途带我离开了北京的喧嚣,来到张北草原感受片刻的宁静,作为长安铃木的一款重要精品小车,骁途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均衡。在90后为主导的今天,骁途更是凭借着与众不同玩出了一片新天地,这才是正儿八经的迎合消费者,讨好大众不如面面俱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