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带你翻山越岭 4款高品质中型SUV导购

来源:驾享慢生活时间:2017-06-15 10:34编辑:王立银

  随着仲夏时节的来临, 国内不少城市“烧烤”模式接踵而来,高温挟裹着湿气,整个人仿佛置身于天地间巨大的蒸笼里,如包子一般被高温蒸腾着。这个时节,我们最渴望的是来一次说走就走的自驾出游,最好是到人迹罕至的山川野林里去。高山流水,阳光清风,感受大自然馈赠的天然避暑场所。然而,野外自驾游,一辆舒适大空间的SUV必定是标配之一。今天,小编就推荐几款适合夏季自驾的中型SUV,以便备受酷暑折磨的小伙伴享受清凉自驾之旅。

  德系品质之选:全新途观L

  作为国内合资SUV的标杆,途观在终端市场的人气一直超高,1月18日,全新途观L正式上市之后,定位于中型SUV,市场表现一路向上,目前销量已经超过五万辆。

  从外观上看,途观L雄壮威武不少,棱角分明的线条打造出坚实的肌肉感。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让灯腔的内部造型可塑性更强,光带型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很有科技感。侧面腰线深深的折痕和造型出色的轮毂,看上去非常有特点。 尾灯设计也很下心思,三角形的LED光源组成的线条让它在夜晚的辨识度极高,整体感觉上非常的精致立体。

  在内饰部分,途观L整体设计延续了大众一贯的设计思路,更多运用直线线条,用料方面,搪塑面板、较软的真皮面料、平滑的钢琴烤漆等,都给人带来很不错的精致感。中控台采用了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设计,方向盘则采用了大众最新样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手感出色。

  在车身尺寸方面,途观L达到了4712×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健硕的车身尺寸带来了不俗的车内驾乘空间表现,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得到了明显扩充。车顶的全景天窗带来了通透的视野,1.75米的身高的驾乘者坐在车内,头顶距离车顶还有10厘米以上的空间,感觉很舒畅。除此之外,由于途观L的中控台设计也比较简洁收敛,对前排乘客腿部空间的侵占得到了最小化,因此驾乘者的纵向空间感也很好。

  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的后备厢容积为 495-1780(L),其配备的电动尾门可以自行调节开启角度,适应不同身高的车主,并带有延迟关闭功能及记忆功能。延迟关闭功能简单来讲就是,后备厢会耐心的等你做完所有事情,它才会自动关闭,这个设置非常人性化,并贴合生活。除了空间大之外,全新途观L的后备厢无论纵深还是高度都非常不错,两侧还设计有较深的储物格,座椅也支持拆分放倒。侧面还设计有挂钩和一个220V多功能插座,实用性不错。

  配置层面上,途观L在顶配车型上搭载了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预碰撞保护(带有自动刹车功能)、全景摄像头等具有一定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智能系统。而主力的330TSI豪华版车型的配置也比较全面,不仅有方向盘换挡拨片和方向盘加热功能,还拥有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带有CLEAN AIR空气净化功能,8英寸屏的MIB多媒体交互系统带导航功能等。安全配置上诸如AutoHold自动驻车、胎压监测、定速巡航以及倒车影像等配置也比较齐全。

  在动力上,全新途观L搭载的是第三代EA888 1.8TSI和2.0TSI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搭载2.0TSI发动机的380TSI车型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分别为162kW、3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7.5s。值得一提的是,途观L还配备4Motion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能够在仅一个轮子有抓地力的极端情况下帮助车辆脱困,通过性能强大,夏季自驾出游翻山越岭不在话下。

  编辑点评:作为上汽大众在SUV市场上的重磅产品,无论从品质、空间还是性能与配置上看,途观L都是同级别产品中的佼佼者,如果你更青睐德系合资SUV,途观L应该是同级别车型中的首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