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与合资的PK 12-15万落地的SUV汇总

来源:易起说时间:2015-11-11 09:26编辑:周奕

  如同轿车市场一样,12-15万落地的SUV,是一个选择性很大的区间。因为无论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对这块蛋糕都很感兴趣。相比起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竞争力稍显不足。比如福特翼搏、标致2008、雪弗兰创酷等等,相比起自主品牌的哈弗H6、长安CS75等等,前者的性价比稍输后者,在销量上足以说明这个事实。今天,小陶就来细数,这个价位,哪几款SUV可选性最大。

  一、哈弗H6

  推荐车型:2015款 运动版 1.5T 自动两驱豪华型

  车型售价:13.68万(大部分地区都有5000元以上的优惠幅度)

  作为月均销量3万台以上、稳居国内SUV销量榜首的哈弗H6,早已经是我们老生常谈的车型。它具备了SUV应有的两大优点:空间宽敞,2680mm轴距的它,不仅在外形上看着大气,实际的乘坐空间也相当宽敞,后排腿部随意都能有2拳以上的空间;良好的通过性,虽然它是两驱,也不具备啥越野性能,但它的离地间隙总比轿车高嘛。

  同时,它也具备SUV应有的所有缺点:操控差,哈弗H6过弯倾斜,那是出了名的,你就别指望它能给你带来良好的操控感了。油耗高,搭载1.5T的它,油耗却长居10L不下,典型的小马力拉大车。

  对于这款摸透了国内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卖出这个销量成绩,即合理又合适。

  二、现代ix25

  推荐车型:2015款 1.6L 自动两驱时尚型GS

  车型售价:13.38万(大部分地区都有4000元以上的优惠幅度)

  最近很纳闷,凡是买这个价位SUV的人,张口闭口都有ix25的身影,所以不得不拿它出来说说了。它的优点很明显:标配ESP(自动挡标配陡坡缓降)、横向空间宽敞,坐三个人不会感到拥挤、油耗正常,搭载1.6L+6AT传动系统,百公里油耗为7-8L。

  而它的缺点是与优点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虽然全系标配ESP,但低配款配置太低,不够用;虽然横向空间宽敞,但纵向空间太差,175cm的人坐在后排,腿部仅有1拳多的空间;虽然油耗均衡,但1.6L动力弱,起步/高速乏力。

  ix25的月均销量有7000台上下,而它能够卖出这个成绩,百分之70是靠脸。

  三、长安CS75

  推荐车型:2014款 1.8T 自动时尚型

  车型售价:12.88万(无优惠)

  长安CS75可以说各方面都优于哈弗H6。它搭载1.8T+6AT传动组合,动力比起H6更为雄厚,并且百公里油耗维持在10-11L。空间方面,2700mm的轴距令它乘坐空间相当宽敞,在够用之上。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个人审美认为,比H6也更胜一筹。底盘调校风格更偏稳重,过弯侧倾小,但减震稍显过硬。

  长安CS75的确是一部值得购买的SUV,可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却迟迟没有优惠,就算是目前购买2014款车型,可能也仅有几百元的优惠。相比起哈弗H6的巨额优惠,CS75的性价比就低了很多。

  长安CS75的销量虽说没有哈弗H6那么迅猛,但每月维持在12000台左右的销量,也算得上是一席霸主。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