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时尚入门怎么选 这两款合资SUV不能错过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05-12 08:53作者:刘佟编辑:王厅

  在我国市场,纯燃油SUV至今仍拥有着很高的人气,这主要由于复杂的用车环境、大部分人对SUV车型更安全的主观认知、不健全的新能源充电设施以及混动车型昂贵的维修成本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所以一辆入门级SUV,也成为了购车预算有限的年轻人不可缺席的选项。

  下面我们就根据实际的用车需求,为大家对比两款15万元级“靠谱”且兼顾燃油经济性的主流合资SUV,它们分别是在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的日产逍客与浓缩德国造车工艺并刚刚全面进化又换装新发动机的全新探歌。凭借各自的优势,相信它们之中定会有一款车适合你。

  首先从售价上看,两款车的价格区间非常相近,其中从官方指导价为15.49-18.89万元的逍客跨度更大,在仅提供一种动力的情况下,说明它每款车型配置分的很细,为购车者提供更多选择;而官方指导价为15.89-17.99万元的全新探歌不仅在外观、内饰上采用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还换装全新的高效动力系统,这也让本来就配置丰富的它在同级中更加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就拿两款车型的顶配版本进行对比,我们发现售价比日产逍客便宜9千元的全新探歌,反而在年轻用户最为关切的车内舒适、科技化配置及安全性上要更为丰富,再加上其车内的用料更扎实、更显品质,所以全新探歌要更讨喜一些。另外,经过终端优惠,实际落地价格探歌可能还会更低。

  作为SUV最大的略势,相对较高的风阻系数与较重的车身致使它们的油耗普遍偏高,而此次我们所对比的两款车恰恰都只提供更省油的两驱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也都有着很好的表现。动力上,探歌为了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将根据高、低配置提供两款TSI+DSG的黄金动力总成。其中低配的280TSI车型将搭载号称一代经典,最大输出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而作为此次一大亮点,在300TSI车型上则搭载了全新1.5T EVO2发动机,它拥有高能低耗、运行平顺等诸多优势。能有这样的表现,也跟大众所采用的几项“黑科技”技术有着直接的关系。其中除了中置式VVT、可变排量机油泵、350bar燃油喷射系统等外,特别要提到的如控制进气正时实现进气量的控制,使燃气压力充分推动活塞做功同时还可减少泵气损失,以此来增加发动机的输出还能实现超低燃油消耗的米勒循环技术;可根据发动机的负载而改变驱动涡轮叶片的排气气流角度和速度,从而控制涡轮压力还能改善米勒循环带来的功率损失从而达到动力强还省油的可变截面涡轮废气增压器;

  通过取消机械式节温器结构转而采用电控球阀精准控制发动机水温,使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实现最佳工作温度、提高热效率、避免爆震、暖机速度更快的电子调节水泵;可在缸筒表面形成涂层来代替原来铸铁缸套,用以减轻重量,降低活塞环的摩擦和磨损,同时提升散热效果的等离子(APS)涂层缸体技术来帮助该车在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上达到更高水平,相比现款发动机在功率上提高了10马力,而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仅有6.1升。与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则是换挡更快、更“耐造”的双离合变速器,这也使该车表现更为激进,提速更快。

  与大部分同级日系车的设定一样,此次日产逍客燃油经济性依旧有很好的表现。该车采用了最大输出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194牛·米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匹配了XTRONIC CVT无极变速箱,整个设定更偏向于舒适性,其官方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可做到6.2升。

  但是过于强调油耗与平顺性也使得逍客所采用的CVT变速箱在可靠性与加速表现上大打折扣,只能靠反应灵敏的油门踏板来弥补动力上的不足,跟全新探歌相比略逊一筹。据悉未来将会采用1.3T的发动机,值得期待。

  对于年轻化的市场,车辆的外观颜值尤为重要,好的设计不仅可以得到旁人的赞赏还能提升产品本身的价值。在外观设计方面显然一汽-大众更有发言权,在推出全新探岳备受好评之后,此次全新探歌同样选用了新一代家族化造型,并根据配置采用了当前时髦的双前脸造型。通过细节的优化以及大众IQ.Light的使用,让整体外观较老款相比变化极其明显,更加科技、时髦,看着能够给人惊艳的感觉。此外,该车在保留之前鲜艳车漆的同时,还推出了“柠檬黄”车色,更能讨好年轻用户的喜好。

  车头处,全新探歌的双前脸造型都将采用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搭配由多个探歌标志性 “X”型所组成的横贯式蜂窝状格栅,相较原有双横条的设计更加的运动、有辨识度,让它看着年轻,有质感了不少。全系标配带弯道补光功能的LED前大灯与前中网灯相连形成贯穿式灯带效果,增强了整体感。在此特别要说明的是,在300TSI车型上都将搭载可自动开关的大众IQ. Light灵眸矩阵式LED大灯,在这个级别价位的车型上用到这个配置还是比较少见的。

  格栅下部,高、低配车型的差距明显,其中280TSI的低配车型采用了带有仿银色护板的越野造型,看着朴实又结实。300TSI车型则采用了更为运动的R-Line运动风造型,整个前杠围绕着左右仿进气口进行了立体化处理,使整车更具力量感。两侧如同獠牙般的日行灯搭配格栅上“R”字标,看着活力又激进,有种运动性能车的样子。

  车身侧面,全新探歌依旧保留了简约、立体化的造型,向外突出的轮眉使它看着更为饱满,棱角分明的窗框设计也非常的德味,四个塑料的轮眉与较高的离地间隙突出了它的SUV属性。在顶部的处理上,从前一致延伸至车尾的镀铬线条勾勒出了整车造型,并营造出了悬浮车顶的错觉,看着有一定的层次感。

  与老款不同的是,新增的环体外饰氛围灯,在车侧前翼子板的标牌、门把手都有发光效果,搭配带有车型品牌logo的照地灯,让全新探歌从细节处去提升整车的科技与豪华感,效果也是立竿见影。另外,根据不同排量的车型,用户还可选择配有17英寸和18英寸轮毂的韩泰车胎,论造型和操控、舒适度都表现上乘。

  来到车尾,全新探歌依托大众出色的IQ. Light设计,名为战盔之眼的贯穿式尾灯采用多层设计,内部发光造型精致,配以流水转向灯动态效果,为车尾带来了未来与高级感,整车颜值进一步得到可提升。

  作为日系入门级SUV的代表,日产逍客整体同样采用运动化风格,自上市以来也给消费者留下很深的印象。该车采用了日产标志性的“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虽然初代车型早在16年就已经上市,但通过多次小改款后,现款逍客不仅看着犀利且极具层次感,在细节处把握的恰到好处。

  车头处,逍客保留了原有标志性V型前脸,并进一步扩大格栅下部面积,让其与拉长的前大灯相连,营造出整体感,符合当下潮流,看着更为大气。前保险杠上左右新增带“风刀”样式的进气口与下方LED雾灯,勾勒出了较为立体的造型,增强了车头的活力。

  可接近换代的设计语言,虽然现在看着还比较动感,但多少不能给人带来多少新意,传统的前大灯造型、缺少科技感的外观也让其基本失去了高级感,整个相较全新探歌的确显得有些中庸了,时间久了容易审美疲劳。

  逍客侧面,与老款相比其并没有很大的改变,从前往后向上微微上扬的双车身腰线加上后尾窗,看着比较动感,但对后排乘客视野有些影响。大面积的黑色塑料保护条的使用为它提供了更多的务实属性,也增强了它的户外属性。不过,大量的塑料件也使它在整车质感上略逊一筹。在车轮的选用上,逍客拥有17、18及19英寸三种规格的轮毂并分别配有普利司通与邓禄普的轮胎,每款样式看着都比较耐看。其中顶配的19英寸的车轮造型最为漂亮,但对后期维护成本与舒适度相对就不那么友好了。

  车尾,日产逍客采用了熏黑回旋镖的尾灯造型,传统带着一丝个性。尾门中央向上微微扬起的小鸭尾造型,调皮而又运动,为车尾增色不少。同时,后杠采用了银色哑光护板造型并将雾灯挪到了中央营造出赛道灯的感觉,即增强了运动属性,又让车尾变的不那么单调,做法比较聪明。

  车身尺寸方面,虽然长宽高分别为4319×1819×1592毫米(280TSI长为4336毫米),的探歌在表面数据上与同级相比不占优势,但轴距为2680毫米的绝对优势与短悬长轴布局的加持下,全新探歌做到易于操控、停车的同时让车内空间更宽敞,尤其是后排空间,对于一辆入门级SUV来说非常可观。为了提高空间利用率,全新探歌还在如:遮阳板、中控台下方等位置增加了储物空间用以满足车内乘客的使用。

  而身为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毫米的日产逍客在空间上的表现同样优异,毕竟空间规划是日系车企的专长,整个从车内乘坐与储物空间上该车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但是毕竟该车2665毫米的轴距比较有限,甚至比全新探歌要短20毫米,再加上其车内采用了更厚实的座椅填充物,致使它的后排腿部空间相对局促,并没有因为较大车身尺寸获得多少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