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全新驾乘体验 试驾东风日产奇骏e-POWER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3-11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李健利

  动力:轻松加愉快

  相比于内外设计,这套第二代e-POWER动力系统才是重中之重。它是由1.5T可变压缩比增程器、电动机、逆变器、电池等系统组成,其中增程器并不直接驱动车辆行驶,而是专门发电给驱动电机和电池,电动机总功率250kW,总扭矩525N·m。

  由于发动机并不直接参与驱动,所以奇骏e-POWER整体驾驶起来如同纯电动车一般。踩下加速踏板,车辆提速非常轻盈,并且没有燃油车常见的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虽然采用电机驱动,但动力并不会像大多数电动车那般激进,整个加速过程循序渐进,不会让人产生晕车的感觉。

  日常驾驶时,增程器一部分能量通过发电机和逆变器传输到驱动电机,另一部分电能则是会储存在电池里,达到给电池充电的目的。在急加速工况下,增程器和电池发电,同时把电量传输到驱动电机上,能够保证车辆所需要的能量,提供澎湃的动力。当然,增程器在工作时会伴随些许嘈杂声音传入车内,但好在处于可接受的范围内。

  此外,挡把正前方设置了“EV”和“e-Pedal”两个按键。其中,按下“EV”按键,增程器便不会再出来工作,全部靠电池给电动机供电。而如果此时电量太低,驾驶者可长按“EV”按键,这时就会进入强制充电模式。“e-Pedal”则是电动车上常见的单踏板模式,满足了不同驾驶者的驾驶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