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向主流靠拢 试驾新款冒险家/林肯Z混动版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4-03-07 09:14编辑:王雨

  作为百年传承的林肯品牌,一直以来都具备豪华、调性以及实用相融合的定位,作为独有的美系豪华品牌,如何在新能源时代保持竞争力,就要看林肯怎样在保留豪华、调性的同时,怎样增强产品力,特别是在混动方面。林肯依托强大的全球产业链关系,以及长安林肯的合资公司的能力,在去年成都车展上,林肯已经亮相了两款搭载油电混动系统的车型,就是今天新浪汽车试驾的新款冒险家混动版、林肯Z混动版。

    混动切换丝滑---冒险家混动版

  两款混动车型的外观与燃油版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上略有差别,所以我们先来说说驾驶动力以及驾驶感受。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新款冒险家混动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2千瓦,配合E-CVT变速箱,电机功率96千瓦。其中混动系统匹配了比亚迪提供的镍钴锰酸锂电池,电池容量为1.4kWh。

  官方数据表示,新款冒险家混动版的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240km,这套全混动系统也经过了长时间的验证,在油耗、油电切换以及各种驾驶模式中,都有比较好的表现。

  在实际驾驶中,混动主要在起步以及低速状态下进行驱动,驾驶模式除了最基础的标准模式外,还有运动、节能、标准以及湿滑模式,能够更好地为不同的驾驶场景提供更准确、更舒适、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低速的驱动感受非常像是纯电车型,由于林肯一贯好的NVH指标,车舱内对于燃油和纯电的切换基本听不出来,再加上良好的底盘悬架滤震能力,使得驾驶的整体平顺度非常好,舒适至上的美系豪华定位依然是这款混动版冒险家最大的亮点。

  林肯冒险家混动版起步十分灵敏,油门的输出以及脚感是很统一的,平稳加速是顺滑且线性的,在不超过60公里/小时时速下,能做到主要以纯电模式行驶,所以,这款车型在城市通勤中会有一个很不错的油耗水平。

  相信购买这款车的用户的用车场景,90%会在铺装路段上,所以,如何高效的把林肯冒险家混动版的友好降到最低,是每个用户所想要做到的事情。但是如果你想要享受动力澎湃的驾驶感受,林肯冒险家混动版也是没有问题的,只需大脚油门,此时发动机介入的动作会优于混动,随着油门加深,充沛的动力会不断涌出,与之而来的推背感是很明显的。

  说一下这套电混技术的工作原理,官方称之为动力分流技术架构,它采用的是我们熟悉的太阳轮+行星齿轮以及发动机、发电机驱动电机的结构,这套机械与电驱结构打底是丝滑切换燃油、纯电以及油电同发力的工况,整套系统时钟运行在综合效率最优的区间,使得油耗在城区有很不错的成绩,没有特意按照节油赛跑,正常驾驶的冒险家混动版平均油耗来到百公里5.7L。

  在车重方面,混动版一定会比纯燃油版重,所以,对于底盘的支撑很重要,混动版与燃油版一样,前悬架采用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挂为多连杆悬架,冒险家混动版的底盘支撑还是一如既往的具有韧性。低速中,方向盘转向手感比较适中,女性驾驶者也能轻松上手,指向精准性到位,底盘在较为韧性的基础上,是运动风格的调校风格设定,在经过减速带、大坑大坎等大颠簸等路况下,底盘滤震动作干净利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