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MINI Countryman JCW实车体验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2-21 10:20作者:Zhengogo 编辑:王雨

  宝马水军拿到了2025款MINI Countryman JCW,在阳光普照的里斯本蔚蓝海岸体验了这款加长加宽加高后的最新款车型:

  换代Countryman平台代号U25,较上代(F60)Countryman加长了将近12厘米,高了5厘米,宽了5厘米,轴距2.692米,车重由1.680吨增至1.735吨,相当于多带了一个人。即便身为水军也不由得暗自嘀咕:在体重与三围见长的情况下还能保持F60 JCW的驾驶体验吗?

  答案是,很勉强。2025款MINI Countryman JCW(以下用U25 JCW指代)的动态体验更像是一台向空间与舒适性妥协的高性能SUV。是的,底盘依然很硬扎实,但为了兼顾日常驾驶的舒适性,车身侧倾较上代更明显;转向也不如上代激进,只为操控更加平稳。

  U25 JCW使用B48A20T2涡轮增压四缸机,欧洲车型额定功率296马力,北美车型增至312马力——并非脱欧英国人歧视新欧洲,而是北美排放法规不如欧洲那么严厉。更操蛋是欧洲车型强制使用颗粒捕捉器,毁掉了JCW的美妙声浪。

  U25 JCW的动力单元与X2 M35i相同,七速双离合变速箱针对JCW做了特别调教,还可通过方向盘拨片进入时长10秒的加力模式,但扭矩由F60的450牛米降至400牛米,零百成绩由5.1秒降至5.4米。成绩下滑了怎么办呢?把唬人的文具亮出来就完事了:

  除了指望四出排气找回场子,U25 JCW还使用了20寸双色轮毂,以彰显性能车身份。其实最实惠的部分在于制动系统升级:U25 JCW配备了380毫米通风盘式刹车与四活塞卡钳,在制动力与热衰减方面较F60 JCW有长足进步;后者盘片直径只有360毫米,且不带通风设计。

  为了抚慰那些仍在追寻卡丁车驾驶体验的MINI粉丝,U25 JCW可一键切换至卡丁车模式,排气与悬架设定更加硬核,更快的油门响应与更重的转向手感掩盖了车重与双离合变速器的顿挫问题,后者在低速跟车时愈发严重。

  第三代MINI Countryman JCW更注重空间与实用性,以往那种硬派风格正逐步让位于精致舒适的驾乘体验。鉴于这是最后一代JCW油车,这种转变已无法逆转,追求纯粹JCW体验的顾客应回头关注老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