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智能车机评测:2023款起亚赛图斯1.5L尊贵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4-02-07 07:09作者:贾冀鸥编辑:李东

  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高速发展,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车企发展重点。这其中智能车机系统扮演了重要角色,并逐步受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甚至成为购车的必要条件之一。如今,在大部分消费者的潜意识中,智能化逐渐和新能源车形成了直接的关系,似乎燃油车就与智能化无缘。其实,智能化与汽车的能源类型之间并不存在必然联系,更多是与价格有关。比如本篇文章的主角——2023款起亚赛图斯1.5L尊贵版,一款彻头彻尾主打实用的燃油SUV,那么它的智能化体验如何呢?本期《智能车机评测》将通过系统硬件和系统软件两大维度对其车机系统进行全面评测。

  一、系统硬件

  1、硬件参数

  此次测试的2023款起亚赛图斯1.5L尊贵版中控台区域配备了两块屏幕,分别是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中控屏,尺寸均为10.25英寸,并全部采用悬浮式设计。其中,多媒体中控屏画面显示清晰,并与全液晶仪表盘相连,组成了双联屏。不过由于屏占比较小,边框较大,导致视觉效果一般。此外,硬件方面表现较好,操作体验流畅,测试过程中未出现卡顿情况。

  2、硬件评测

  2023款起亚赛图斯1.5L尊贵版车内两块屏幕在白天光线充足时均存在一定的反光情况,但尚在合理范围内,对于观看内容影响不大。车内提供了多个多媒体和空调功能的实体按键,位于前排中央空调出风口下方,操作简单易懂。方向盘多功能控制区采用比较常规的实体按键+拨杆组合,布局合理,左侧为多媒体控制、语音唤醒以及个性化功能按键,右侧为辅助驾驶功能组合按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