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追求极致的典范 试驾极星Polestar 4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2-27 09:37编辑:王厅

  现如今,造车新势力的发展可谓风生水起。然而Polestar极星,作为从沃尔沃高性能部门所独立出来的专业新能源品牌,他们不会去陷入那种无意义的内卷,而是追求他们所认为的极致。因此,极星的用户也会因这个品牌小众而自豪。他们一部分来自现有的沃尔沃车主换购或增购纯电汽车,还有很多是从事艺术行业的人群。毕竟,更高级的审美讲究的就是化繁为简。

  而对于小众品牌,很多人会担忧他们的生存状态。但对于“背靠大树”的极星来说,大可放心。虽然这个品牌并不太符合中国主流消费人群,但在海外,尤其是欧洲市场却大受欢迎。最关键的,就是它在全球唯一的产地仅有中国。因此,极星完全无需去迎合类似“冰箱、彩电、大沙发”这种需求,而是能够放心大胆的在安全、环保、以及将操控乐趣做到极致。

  此前,我对于极星1与极星2的深度试驾中,对其操控感的印象极其深刻。而此次试驾的极星4则采用了SEA浩瀚架构。这套架构上目前所诞生的的车型,包含沃尔沃、极氪、路特斯等品牌的众多车型,也算是遍地开花,这也有效的为极星4分摊研发成本,将精力专注于选用更加极致的配件、材质,做出更优异的调校。

  首先从设计上,作为极星旗下的第三款车型,它已经跳脱了沃尔沃的元素,而形成了自己独立的风格。大灯与曾经的“雷神”有所呼应,但上下分体的设计在型面上也与极星的logo相得益彰,极简但更加深邃。前脸设计中,更低的发动机罩带来了跑车的视觉效果,同时带来更出色的风阻系数,保险杠向两侧延伸的线条,更增加了整体的视觉张力。

  侧面设计上,极星4更是有着与主流豪华轿跑接近的完美车身比例,修长的车身,溜背的线条,将运动的激情与优雅的氛围结合的十分到位。底部折叠的腰线,以及C柱轮拱之上的线条,也为整车塑造了一定的机甲风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839/1994/1544mm,轴距为2999mm,也达到了中大型车的尺寸。

  值得一提的还有它的22寸锻造车轮,以及BREMBO 4活塞刹车卡钳,同时其配备的265/40 R22的倍耐力P ZERO轮胎更是带来了出色的抓地性能。

  尾部设计上,车顶线条在尾部向内收缩,其视觉效果也非常的跑车化。封闭式尾窗确实是特立独行,当然它的后视角则是由流媒体后视镜提供影像。贯穿式尾灯也显得非常简约,整车的尾部的俯冲姿态也确实足够迷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