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驾控表现可甜可咸 离开赛道极星4行不行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2-26 09:54编辑:王雨

  如果你的购车预算超过了30万,并且想购买一台纯电SUV车型的话,你会希望选一台什么样的车型?根据我的经验,大多数消费者在除去纯电车型都会考虑到续航和安全外,一般都会将智能化、豪华属性以及乘坐舒适性放在首要位置,而对个性化和操控性能反而不会太过看中。当然,凡事都有个例外,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还年轻,敢于尝鲜不从众,并且对驾驶还有激情,又对特斯拉这种“街车”不感冒的话,那这次试驾的这款极星4(配置|询价)你真的可以来了解一下。

  极星品牌源自沃尔沃旗下高性能车型部门,于2017年独立成为品牌,该品牌的旨在以纯粹、先锋、高性能和可持续的电动汽车设计,以及与欧洲知名设计团队合作打造的精良工艺,向消费者展示电动汽车的高级奢华和未来发展潜力。从高性能豪华Polestar 1开始,就给消费者留下特立独行、豪华、性能等标签,随后的Polestar 2(配置|询价)、Polestar 3(配置|询价)也亦是如此。

  如今,极星品牌最新车型Polestar4(以下简称极星4),也于2023年广州车展再次亮相,该车共有四款车型,其中单电机标准续航版为29.99万元、单电机标准续航PLUS版为33.99万元、双电机长续航版为36.99万元,双电机长续航PLUS版为39.99万元。

  现如今作为吉利集团的一个员,极星4也顺理成章的使用了吉利SEA浩瀚架构,而在“好底子”的加持下,极星4的性能表现也自然而言的就会显得非常的突出,上个月的宁波赛道试驾也给众人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但毕竟开车不能总是激情驰骋,日常的用车体验也很重要,这次我们就在开放道路试一试极星4在日常使用场景下的表现如何。

  无后窗设计 这个造型够独特

  前面说到了如果你是个追求个性不从众的年轻人,那么极星4绝对是你看一眼就会心心念念的车型。首先我觉得欧洲团队的设计是在线的,对于这样一款追求性能的纯电SUV来说,外观一定不能过于的普通,这样才契合整车的调性。

  极星4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整体看上去充满了跨界的意味。整车前部线条会很硬朗很干练,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低重心宽体设计也会让这台车看上去更低趴,呈现出很运动的风格,是当下大众主流的审美水准。

  极星4在前脸的设计方面使用了纯电车型常用的封闭式造型,车头两侧有一定的隆起的造型,具有很强的跑车既视感。车头部分最有意思的就是头灯设计,分体式大灯位于车头折线以下,“L”造型的日间行灯上下组合兼具了转向灯功能,如果你把日间行灯组合起来看,就拼凑成了极星LOGO标识的样子,这也算是设计师的一个巧思吧。

  极星4的车身侧面线条带有棱角,车门下方侧裙上方尤为明显,使用了大多数人都喜欢的无边框车门设计,同样无边框设计的还有反光镜,看上去的视野和观感明显要比传统后反光镜高级和清晰。

  四轮四角的设计让这台车具备了很强的运动视觉效果,车外门把手使用了隐藏式弹出设计。在前翼子板后方,极星4将电池容量和最大功率参数展现在了这里,增加细节的同时,也足以看得出这台车还是比较高调的。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45*1994*1544mm,轴距2999mm,看上去也是十分的紧凑。

  从车身后方45°的角度看,极星4真的很像一台跨界属性的轿跑车型,尾部的最大特点或者说全车最有个性的地方就是取消了后风挡,通过车内的流媒体后视镜进行对后方情况的观察,整天试驾下来的感受还是可以接受的。

  除了取消后风挡的设计外,车辆的尾灯使用了贯穿式的设计,放在现在虽然主流,但也显得有些普通。下保险杠两侧看似空气动力学设计的进气口,其实是被封死仅有装饰的作用。

  本次试驾车的版本为极星4双电机版本,使用了22英寸的双色运动造型轮毂,在视觉效果上直接拉满,配合倍耐力P-Zero运动系列规格为265/40R22的轮胎。该轮胎不同于以往P-zero市售版本,是极星联合倍耐力共同研发的适合这台车的定制版本,在胶料和轮胎侧壁支撑力上都有更好的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