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冬季续航也稳定 极寒天测比亚迪海豹DM-i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23-12-25 09:54编辑:王雨

  最近关于新能源车型续航以及能耗的话题是非常的火爆,所以我们今天也是来到了长白山地区,在零下15℃的环境下,来测试比亚迪海豹DM-i 1.5L车型的冬季表现,包括车辆的能耗、驾驶感受、乘坐舒适性以及智能化操控等,从而来看看低温对于新能源车型是否有影响。

  这次我们试驾的是比亚迪海豹DM-i 1.5L车型,该车搭载了骁云-混动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我们这次的测试将会采用满油满电的形式进行,不过因为这边的环境温度太低,所以车辆的燃油和电池都不能完全充满,这也是为了安全考虑。

  这次测试我们将全程使用HEV模式,驾驶模式为ECO,空调为26度3挡风,座椅加热全部开启,用最真实的驾驶来测试该车在极寒条件下的表现。在出发前我们也将车辆的小计里程和表显能耗全部归零,从而来测试车辆的实际能耗表现。

  因为长白山地区在冬季时白天的气温都在零下15℃,所以道路上会有很多结冰的地方,这就导致车辆必须使用雪地胎,同时车速也不能太快,再加上这边都是双车道的环山路,所以我们全程的车速基本都是控制在50-60km/h左右。

  开起来给我最直观的感觉就是悬架系统了,该车配备的是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所以车辆整体的滤震性有了充分的保障。当我们遇到颠簸时,悬架可以很好地过滤掉多余的震动感,而且整体的支撑性也是比较到位的,在车内并没有那种软塌塌的感觉。

  而在静谧性方面,比亚迪海豹DM-i 1.5L车型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我们虽然车速不是很快,但是车外的风还是非常大的,树上的积雪不时的被吹落下来,但我们在车内却丝毫听不到任何风声。而且更换了雪地胎之后,胎噪也没有明显的增加,底盘的降噪处理也是非常的到位。

  很多人都说寒冷的天气会对车机以及其他电子元器件带来伤害,不过我们这次驾驶下来以后,车机系统没有丝毫问题,不仅处理速度很快,而且语音交互也是响应快捷,只要喊一声“你好,小迪”就可以对空调、座椅、导航等进行控制了,还是非常方便和安全的。

  而在智驾方面,因为这边道路的积雪以及结冰情况比较严重,所以ACC自适应巡航以及领航功能都是受到了不少的限制,毕竟我们肉眼都看不到车道线了,就更不要难为摄像头了。不过一旦道路划线清晰时,系统还是可以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的,包括车道保持等,可见电子元器件对于低温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也正是因为道路结冰的原因,所以我们这次的试驾距离并不是很长,全程下来为88km左右,从我们的表显能耗上可以看到,我们的综合油耗为4.6L/100km,虽然与厂家给出的百公里3.9L还是有点差距的,但是考虑到在这样的极寒温度下,车辆还能有如此成绩,我们也是非常满意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