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带来PHEV混动的新局面 试驾荣威D7 DMH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3-11-06 09:16编辑:王厅

  每当时间转向新的一周,北京-上海的航线就会成为国内最为繁忙的航线之一。以至于,公务舱头等舱的优先登机通道排队人数,甚至要比普通登机通道人数更多。而我,也在新的一周,在一众航司贵宾大佬的“包围”中,踏上了去往上海的旅途。

  有别于商务精英们,动辄上亿的业务洽谈,我此行去往上海,只为见证荣威将在PHEV领域投下的一款“搅局”产品—D7 DMH。同时,还有同为D7系列的纯电版本。

  尽管同属D7系列的姊妹车型,但要从车头去辨别,却很难将二者划分在一起。相近的轮廓,却在前脸和大灯等位置,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设计。而原因,则是因为动力来源的变化。

  纯电版车型,完全摒弃了燃油发动机的存在。所以车头部分就不再需要前脸中网进气格栅,更多的“留白”空间,让设计师将分体式大灯放置在纯电版车型当中,不用依靠车身尾部的标识就能让消费者一眼辨别出,这是一台D7纯电版车型。

  而DMH版车型,其实从前脸的封闭程度去看,也难以找出发动机的进气口位置。真正为发动机提供进气孔洞的位置,被设计师巧妙的放置在下方。

  一体式的灯组设计,也是DMH版车型独有的。要论辨识度而言,纯电版车型的分体式大灯要更胜一筹,只是在审美层面,则要看每个人的不同了,很难将二者分出高下。

  倘若车头能让人一眼就将两个版本的车型进行区分,那么将视线转移至车身侧面,可能就需要大家玩“来找茬”游戏了。如出一辙的轮廓,在设计发挥空间相对较小的车侧仅能依靠门把手的不同来辨别二者。

  纯电版车型采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DMH版车型则是保留了最为传统的门把手设计。其中的考虑,自然是为了纯电版车型更好的风阻系数,以此带来更好的能效比。

  DMH版车型,由于可以加油行驶,里程焦虑几乎不存在。因此,从可靠性层面,传统的门把手设计会更适合DMH版车型,只是相对而言会少了些许科技感的味道。

  显然,荣威D7系列车型,针对的用户群体就是年轻消费者。所以轿跑式的造型,一定会比传统三厢车造型更受欢迎。尾灯的灯组设计没有像很多单纯为了追求豪华的车型那样采用贯穿式尾灯,这类分开的尾灯设计,其实是更符合D7消费群体的审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