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感受电驱极致驾控 试驾奥迪RS e-tron GT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30 07:09作者:许诺编辑:刘学

  作为一台售价近150万元且零百加速成绩可以做到3秒出头的纯电四门GT跑车,奥迪RS e-tron GT所对标的竞品显而易见,那就是保时捷Taycan。虽然奔驰和宝马品牌也都开始了纯电车型的研发,但在这片细分市场里还是慢了一拍。正所谓早起的鸟儿有虫吃,而奥迪似乎对此表示并不满足,除了先手优势以外,奥迪为这台RS e-tron GT倾注了太多心血,以至于它的表现已经趋于完美,在踩下加速踏板的一瞬间就已经让我魂牵梦绕了。

  外观:感性与理性的碰撞

  对于一台跑车来说,独特且超前的造型无疑是第一要素,奥迪RS e-tron GT做到了这点。虽然样式上和品牌旗舰燃油跑车奥迪R8还差着一点点距离,但其设计已经是相当大胆了。无论是扁平的车头还是那不像奥迪任何车型的尾部设计,都令这台四门GT跑车有着无穷的魅力。而看似“感性”的设计,其细节之处则散发着满满的“理性”气息。

  除了整体造型方面“感性”的大胆尝试,“理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细节也让新车有着0.24Cd的风阻系数,在车身上安置这些如前包围两侧的进气口、可升降尾翼以及后气坝等空气动力学组件,也是在数次风洞测试中摸索出的结果。除了风阻系数够低以外,奥迪还提供选装的碳纤维车顶来满足注重车身轻量化的消费者,选装价格也是相当“实惠”,“仅”需55500元。

  原厂标配的激光大灯看起来是那么的凶悍,而车身的颜色以及轮圈的样式自然可以在官网或者实体门店定制爱车时来选择。本次试驾车的颜色是我最喜欢的一款,名曰“天云灰”,轮圈则为5双辐凹面设计,选装轮圈的尺寸达到了21寸,匹配了注重性能的前265/35 R21,后305/30 R21规格的固特异EAGLE F1系列轮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