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日常实用性测试横评:豪华中大型轿车篇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5-02 07:09作者:赵旋丞编辑:刘学

  随着我国消费水平大幅提升,豪华中大型轿车市场的热度可谓持续攀升。对于该细分市场的车型而言,不仅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高配置以及档次感的追求,也可以满足商务接待的需求。今天我们挑选了此前测试过的三款豪华中大型轿车,它们分别是捷尼赛思G80、北京奔驰EQE以及蔚来ET7。此次通过实用性横评,我们来看看它们在实用性方面的表现究竟孰优孰劣。

  一、车内舒适性配置测试对比

  捷尼赛思G80后排座椅配备了3个独立头枕,不仅全部能够支持上下调节,并且舒适度表现不错。北京奔驰EQE和蔚来ET7虽然后排同样配备了3个独立头枕,但均不支持上下调节。此外,值得夸赞的是,北京奔驰EQE后排座椅两侧头枕还提供额外柔软的绒布枕垫,大幅提升乘客舒适体验。

  三款车型均配备了中央扶手箱,且全部以皮质包裹,触感不错。在灵活性方面,捷尼赛思G80和北京奔驰EQE均采用对开式设计,蔚来ET7则采用翻折式设计,不过三款车型的中央扶手箱均不支持前后、高低角度调节。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蔚来ET7中央扶手箱位置较低,不能在行车时为驾驶员手肘提供有效支撑。

  主驾驶座椅及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方面,三款车型表现各有不同。其中,北京奔驰EQE在主驾驶座椅前后移动距离、方向盘角度调节以及方向盘前后调节三项测试中均取得了最佳成绩,能够很好地迎合不同身高驾驶者坐姿。相比之下,蔚来ET7方向盘角度调节范围较小,表现不及另外两款车型,可见造车新势力的造车经验与传统大厂相比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