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新1.5T油耗够低 长途体验大众全新探歌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3-04-14 09:36作者:侯杰编辑:王雨

  一般来说,我们新车试驾的体验环节都会在一天左右。而这次一汽-大众全新T-ROC探歌的试驾,则足足占据了两天,而且距离接近600km,这下可以好好的体验一下这款更换了全新1.5T发动机的新车了。

  ■ 新发动机表现咋样?

  油耗确实低

  动力和之前1.4T体感差不多

  新车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这台大众集团1.5T TSI Evo 2四缸发动机,这台新发动机号称油耗、动力响应等各方面都有提升——按照官方数据,全新的1.5 TSI Evo2发动机的功率提高到了118千瓦(160马力),在T-ROC上应用后,使新车的WLTC工况百公里油耗达到了6.1升的水平。

  划重点,新发动机还把颗粒捕捉器和三元催化器都布置在离排气更近的位置,构成紧耦合式排气系统——这样可以获得更高的工作温度,改善发动机的排放和抑制颗粒物的堆积,这在对于排放要求日益严苛的当下,确实还是很有必要的。

  为了展示新动力系统在油耗方面的进步,官方特意布置了一个接近300公里的节油赛环节。实际上我们在整个过程中也是正常开,该超车超车,该提速就提速。毕竟那种开出3~4升百公里油耗和日常的使用其实没有太大关系,而且在公共道路上也要考虑安全问题。

  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最后获得的油耗是多少呢?通过我们长距离的体验,包括高速,山路等环节,最后获得了差不多是接近5升的百公里油耗水平——结合路况,也就是开到官方的6.1升百公里油耗是还是很轻松的,这对于一台紧凑级城市SUV来说已经是挺节省的了。

  而主观感受方面,这台新发动机与大众惯用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DQ200)匹配,依然是我们熟悉的感觉。轻快有力、升挡干脆利落。在多数情况下,只需要用标准模式就可以满足对于动力的需求。

  当然需要比较大动力输出的时候,你也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而且结合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拉到需要的转速,这个时候动力的输出还是挺迅猛的。

  除开动力匹配之外,其他方面比如说力度轻盈的转向,具备比较好支撑力的底盘。这些方面都是我们之前比较熟悉的。也能在诸如山路这样的环境下,给驾驶者带来一定的驾驶乐趣。

  * 长途少不了驾驶辅助功能

  既然有长距离的体验,我们还是要用一下新车的驾驶辅助功能。毕竟很多新势力的新车都以此为卖点,我们来看看老势力在这方面是不是就落在了智能化潮流的后面呢?

  一方面它的自适应巡航功能,无论是车距的保持还是加速、刹车,都没有明显的拖泥带水或者是比较鲁莽的那种,无论是你手握方向盘还是坐在后排,驾驶辅助功能也不会在你的面前刷存在感。这一点我个人觉得还是挺重要的,毕竟这个功能是为了缓解你在长途高速中的疲劳感,而不是给你增加负担,时不时来个惊吓,是吧?

  另外一方面车道保持功能,系统能够保持住自己的车道,但是居中行驶的能力比较一般,还需要驾驶者对方向进行微调——当然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我们还是一再强调,驾驶辅助功能只是一个辅助,驾驶员一定要时时刻刻观察路况,不要放松警惕。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