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城市体验如何?道路试驾哈弗二代大狗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4-10 09:17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在还未正式被命名为【哈弗二代大狗】时,我们曾抢先对其进行了试驾体验,当时他的名字还是——H-DOG!

  最先试驾体验的,便是搭载2挡DHT-PHEV的插混版本,其丝滑强劲的动力,加之行驶品质的全面提升,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后在不久前,我们又试驾体验了他的燃油版本,其搭载2.0T发动机,拥有智能电控四驱系统,并且最让人惊喜的是,该车还配备有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更使其成为15万左右价格区间,越野性能最强悍的城市SUV车型。

  当然,哈弗二代大狗的两套动力系统,以及性能都给人非常大的惊喜。既然拥有如此强悍的综合素质,那么哈弗二代大狗在城市及高速道路中的表现又如何?与插混版本相比,又有哪些不同呢?

  #动态:顺滑有力,从容不迫。

  其实在上一篇的越野试驾中,我们已经说过了,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仅在场地项目测试中,顺利通过所有测试项目,更是在实际爬山越野体验中,表现出了从容不迫的姿态。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越野方面的信息,可点击<传送门>进行查看。

  当然,常规我们还是先来复习一下哈弗二代大狗的动力系统。发动机为2.0T四缸涡轮增压,最大马力为238Ps,峰值扭矩为385N·m,峰值扭矩转速区间为1700-4000rpm,与兄弟车型相比最大扭矩爆发更早,且更持久。全铝材质能够有效降低重量,为车身减重作出一定的贡献。

  变速器则搭载长城全球首款横置9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整体有着结构紧凑、高级程度等特点,体积减小5.4%,换挡时间≤150ms,传递效率更高。

  四驱系统部分,则是搭载智能电控四驱系统,并与全地形控制系统进行高度整合,最佳扭矩理论分配至可达前55:后45,加之后桥电控机械牙嵌式差速锁的配备,可实现后桥两轮间扭矩100%的输出。

  OK,接下来进入正题。作为一款城市SUV,有着不错的越野能力,自然是要满足用户更多使用需求的。除了经常去到野外进行露营、轻度穿越等项目外,最长时间的状态,自然是在城市中陪伴车主工作、奋斗,并将车主安全的从A点送到B点。

  这就需要更加全面的考验到车辆的综合性能,2.0T+9DCT这套动力系统最大的优势便是平顺。首先是动力储备,上面也说到,238Ps的最大马力,以及35N·m的峰值扭矩,对于一辆轴距为2810mm的中型城市SUV而言,动力相当充沛。带来的优势便是,无论是城市中红绿灯的起步,还是高速当中的再加速超车能力,都能带给驾驶者超强的自信。并且就可靠性和使用成本来说,这台发动机经过多年的使用,无论是何种路况都相当稳定。最重要的是,相较于某些娇贵的国产车型,哈弗二代大狗的这台2.0T发动机,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即可,好处自然不必说,无论日常城市使用,还是外出去新疆、西藏自驾游,用油成本都不会太高,且不必担心偏远地区的油品问题。毕竟92号汽油在全国的普及率还是相当高的,95号汽油可就不一定了。

  再者便是变速器部分,这台变速器除搭载于哈弗二代大狗身上外,也搭载在WEY摩卡上,整体在平顺性部分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作为中国汽车品牌中,首台9速变速器,长城汽车接连首发了9速AT自动变速器,以及9速DCT变速器。此前我们总是说长城汽车没技术,那只不过是汽车发展策略及方向上的不同。毕竟就事实而言,我们需要明白的是,国产汽车品牌中,唯一拥有自研自产3.0T发动机能力的,只有长城。唯一研发出9AT和9DCT变速器的,依然是长城。并且,长城也将这些产品进行了量产,从这两年的产品口碑来说,还是非常值得表扬的。需要注意的是,长城还做到了太阳能、电池、氢能、车用动力等全产业链布局,实力自然毋庸置疑。

  接着说回这台变速器,正常使用变速器是偏向积极升挡的,毕竟作为一台家用车型,首要任务是保证车辆燃油经济性。而在驾驶体验上,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平顺,如果不是刻意体验,这台变速器确实做到了犹如CVT版的升挡表现。而在中高速道路中,无论是正常进行提速,还是较为积极的进行加速,变速器的升挡都是相当轻柔的。

  如果你日常的驾驶风格是偏向稳重类型,那么充沛的动力搭配变速器顺滑的升挡表现,哈弗二代大狗会给你更大级别的驾驶感受。当然,如果你的驾驶风格是相对激进,这台变速器的降挡会稍微迟疑一些,但当降挡完成,2.0T动力的爆发还是非常给力的,超车、加速、爬坡均不在话下。

  在上篇文章进行越野体验时,车辆出色的悬架调校让人惊喜,与最初试驾混动版本表现一致。而在铺装道路试驾体验中,燃油版车型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整个底盘相当有整体感,悬架调校韧劲儿十足,且减震器的压缩与弹簧的回弹均经过精心调校,并没有那种粗糙的感觉。在山路当中提升车速后,悬架对于车辆的支撑依然到位,快速入弯也是能清晰感受到随着车身重心偏移,车身重量转移至外侧车轮,悬架循序渐进的压缩,而后在重心转移中快速转换车身重量,整个过程相当自然,给予驾驶者相当不错的信心。

  并且,哈弗二代大狗在NVH也进行了提升,这在试驾混动版本时便深有体会。在燃油版本中,这样的优秀特质得到保留,无论城市中对环境噪音的隔绝,还是高速道路中对于路噪和风噪的抑制,表现都非常不错。特别是相较于其棱角分明的外观设计,这样的隔音表现值得我们点赞。

  而在驾驶辅助系统部分,哈弗二代大狗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随着长城柠檬平台与咖啡智能架构的诞生,旗下不少车型不仅在驾驶品质部分提升明显,在智能驾驶辅助部分,同样有着优异的表现。哈弗二代大狗也不例外,其配备有完整的L2级别驾驶辅助能力。开启系统后,对于前车以及突然并道车辆的识别灵敏,并能及时调整车速跟进,且加减速的过程还是比较柔和的,但并不慢。在最重要的车道居中能力当中,哈弗二代大狗的表现依然在线,实际体验中能够应付绝大多数的高速道路,除非弯道曲率极为严苛的道路,哈弗二代大狗基本都能应付。

  国产品牌这几年的进步,大家都会有目共睹的,无论是燃油车、混动车,还是新能源车型,在智能科技体验部分的进步都是非常明显的,且在许多领域已经完全超越国外品牌,成为领先者。但即便如此,中国汽车品牌中,依然有不少车企,连基本的车道保持都还做不好。(注意!注意!注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开启时,依然需要驾驶者保持注意力集中,切记不可完全放任车辆自动驾驶,这是非常危险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