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豪华与硬派完美结合 试坦克500商务版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4-07 09:24作者:小张 编辑:王雨

  随着近几年消费者的购买力越来越强,如果汽车还仅停留在满足代步工具的属性就有些不够看了,越来越多的人都想拥有一台可以驰骋天地之间,在荒郊野岭中找寻自我价值的越野车。每当提到这样的越野车,大家脑海里最先浮现出的无非是陆巡、帕杰罗这样的硬派车型,但高昂的售价和舒适智能配置的缺失让它们在日常开起来十分“憋屈”,那么有没有一款能够兼顾越野和日常的车型呢?

  随着坦克300的一炮而红,成功将年轻化越野打入品牌的核心价值之后,坦克500横空出世。强悍的动力、豪华的内饰和霸气的外形都让它的产品力相比坦克300更加“豪横”,那么它究竟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外观:霸气十足,回头率极高

  外观方面,坦克500采用的是坦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坦克300来说更加豪华霸气,前脸搭配了大尺寸外凸的镀铬进气格栅,视觉冲击力极强,同时向上凸起的引擎盖和敦实的前脸轮廓,让它的力量感更强。

  坦克500拥有运动版和商务版两种版本可选,我们试驾到的是商务版车型,两种版本的差异主要集中在中网的造型和备胎悬挂方式上,商务版的质感明显更胜一筹,像一位西装猛男,力量感十足但不失格调。

  车身侧面,新车并没有采用太过复杂的线条,而是以简洁为主,方正的车身造型让它的视觉效果四平八稳,再加入车顶行李架和后排的隐私玻璃,安全感十足。

  新车定位中大型豪华SUV,长宽高分别为4878/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前后翼子板的凸出轮廓再加上密条幅大尺寸的轮圈,进一步提升了它车侧的气场。

  车尾部分配备了一个车顶扰流板,没有外挂备胎(运动版配备),两侧尾灯采用了上下分体式的布局,是竖向设计的,确保侧开尾门时的尾灯整体性。出场即巅峰的外观设计让它的回头率非常高,确实,在马路上遇到这样一台尺寸夸张、设计经典稳重的中大型SUV,我也会多看两眼的。

  #内饰:豪华享受、不一样的体验

  对于一台带大梁的硬派越野车而言,在几年前你肯定想不到它会有这样豪华的内饰。无论是Nappa真皮带来的细腻触感,还是人体工程学座椅带来的舒适坐姿,亦或是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带来的极致感受,这台车为你带来的都是几乎百万级别的享受。

  坦克500的内饰设计以“壮丽山河”为灵感,整体线条偏向于横平竖直,带来了十分稳定的视觉感受,同时全系都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4.6英寸的大尺寸中控屏,科技感方面营造的十分到位。有意思的是,除了大面积的橙色和黑色真皮,新车还使用了大面积的木质饰板,质感豪华,让人心旷神怡。

  但值得一提的是,位于中控台上的换挡杆,虽然质感不错,采用了66个钻石切割面,旁边也辅以各种实用性较强的实体按键,但换挡杆本身的位置是不正的,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它向右偏了一些,目前不清楚是个例还是整体装配工艺的问题。

  除此之外,坦克500的内饰几乎无可挑剔,虽然用上了大屏幕,但在屏幕下方依旧放置了空调等功能的实体操作按键,同时还搭载了燕飞利仕高级音响系统,座椅也采用了菱形格压纹装饰,填充物足够柔软,贴合人体曲线,带来了非常不错的驾乘体验。

  智能化方面,坦克500的中控大屏具有车辆设置、座舱监测等功能,内容直观、系统UI设计大方美观,不仅符合它稳重大气的整体定位,还能更有科技感、更加人性化。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前后排座椅全部配备了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和座椅按摩功能,全方位保障驾乘人员的出行舒适性。

  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前排调整到合适驾驶坐姿的情况下,头部可以剩余一拳两指的空间,与此同时后排乘客还可以得到几乎三拳的腿部空间和一拳的头部空间,整体空间表现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更加优异,是一台可日常、可长途、可越野的全能车型。

  在五座满载的情况下,后备箱的空间也能非常充裕,装载5个人的行李完全不成问题,同时它的尾门还搭载了电吸门配置,在越野之后、车身满是尘土的情况下关门,可以做到更加从容优雅。在百万级别的路虎卫士130都简配掉电吸尾门的今天,坦克500的配置真可以说是拉满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