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的好 体验过才知道

来源:财经网时间:2023-03-28 09:13作者:小白编辑:王雨

  一进入3月,各家车企的优惠政策就一波接一波放送,极力吸引大众注意。而马自达更是不玩套路,直接给出了最大诚意,将自家王牌车型MAZDACX-5降到14.98万元起,将原本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的缓冲区直接占领。与此同时,也再一次将MAZDA CX-5推上热门。作为一款非常经典的SUV车型,MAZDA CX-5一直非常受用户欢迎,尤其是很多热爱驾驶,喜欢操控的人们,更是将其作为购车清单上的首选。

  实际上,马自达真正的“操控”在于“操控感”,而不是摆账面数据。马自达内部多部门工程师通力合作,发扬“抠细节”的工匠精神,对每一个小点不断打磨,让车辆开起来更加“好开”、“顺手”,从而达到所谓的“人马一体”。

  从MAZDA CX-5来看——

  当你坐到驾驶舱里就能感受到,这辆车对于驾驶是有其独到的见解的。比如,车内的氛围非常简单,只用流畅的线条勾勒出轮廓,然后将功能镶嵌于其中。

  MAZDA CX-5采用10.25”中央显示屏,在车企都携手电视企业“联姻”时,它很难博得出色。但是,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这块屏完全不挡视野,且亮度和清晰度都非常高,内部UI的颜色、功能排布都完全适合于驾驶员操作,能轻松的切换页面,切换功能。而那些阻尼感上乘,触手可及的按键旋钮则让人自如盲操,不必分神在屏幕上。在MAZDACX-5内,必要信息一览无余,多余信息一一摒弃。这份简单让人能把精力都放在驾驶汽车与道路观察上。

  同时,在MAZDA CX-5内,驾驶员可以拥有最舒适的坐姿,中央扶手宽大,车门也有软性皮质衬垫和搪塑,可以把驾驶人“卡”在座椅上;风琴式油门踏板恰到好处,脚部非常舒适。最关键的是,确实如同宣传一样,存在一条“驾驶正中线”——正前方就是方向盘(很多车的方向盘都明显偏一点),左右手手肘得到优秀的支撑,正前方即是车速表,微抬是ADD,再往上就是地平线了。坐在MAZDA CX-5中,你不会分散注意力,所有你需要的都在手边与脚边,你和车是一体的。

  准备就绪,开启这辆车,那么MAZDACX-5同样不会让人失望。它搭载创驰蓝天高压缩比缸内直喷发动机,有2.0L和2.5L两种排量,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2.5L来说,1挡起步平稳,此后,你敢踩,它就敢降,把动力优势和变速器的顺滑发挥到极致。灵动的加速体验让你意识到这绝对不是一个“买菜车”。

  在弯道方面,MAZDA CX-5同样有发言权,底盘支撑性好,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升级版)还可以辅助转向,帮助驾驶员过弯操控更加自信和游刃有余。当然它只是后台运作,你看不到,但能感受得到。

  最后的最后,是真正让带来踏实感的主被动安全,诞生至今,MAZDACX-5连续8年获得北美IIHS顶级认证;《Consumer Reports》的信赖度调查中,连续三年名列前茅,2021年登顶冠军;连续五年荣获日本“KIDSDESIGN”儿童保护设计大奖……要知道,这些都是真正拿得出手的成绩。

  让每一个细节互相交织,密切协作,从体感、触觉、听觉、视觉,共同构建起一整套方案,这就是MAZDA CX-5能够给出“操控感”的秘诀。我愿意将MAZDA CX-5形容为一个能给人快乐的车子,坐在驾驶位上,想到的只有快乐驾驶,快乐前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