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东风日产ARIYA艾睿雅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03-19 07:09作者:刘学编辑:赵旋丞

  二、舒适性配置测试环节

  座椅方面,测试车型前排主驾座椅支持储存二个不同位置,以及腰部支撑调节。座椅记忆调节按键位于门板上,而位置调节按键在座椅左侧,位置常规,使用圆盘方向键+传统按键的组合方式,调节起来较为顺手。另外,测试车型前排和第二排均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冬季使用的舒适性能得到满足。

  在主驾驶座椅测试中,测试车型的驾驶座椅最前端和最末端之间的距离为260mm,座椅可调节行程处于同级中上游水平,能够满足不同体型驾驶者的使用需求。

  多功能方向盘支持电动上下+前后调节,经实测,方向盘上下可调节角度为13.1°,前后拉伸距离为70mm,两项测试结果均较为宽泛,能够很好地满足不同身高驾驶员的需求。

  车辆第二排每个座椅都配备了上下可调节的头枕,头枕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枕靠舒适性有保证。相比之下,后排中间头枕面积要比两侧头枕小很多,对头部的承托性不如两侧头枕。

  测试车型的前排中央扶手的面积适中,且表面采用软性皮质包裹,触感出色。虽然中央扶手不支持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但在驾驶员坐姿正常的情况下,手肘可以轻松枕靠在上面,满足日常使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