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他可能是最优选 试完长安逸达我有话说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3-03-02 09:19作者:柳志鹏 编辑:王雨

  都说新能源产品竞争激烈,油混、插混、增程,甚至随着各种新产品的推陈出新,其中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不可否认的是,事实确实是如此。并且,这种“风气”已经延续到了家用轿车这边。

  作为一款全新产品,如果没有十足的底气,是不会在内卷如此激烈的当下,选择加入这场战争。今天试驾的主角长安逸达(文中简称逸达),一款标准的紧凑级家用轿车。但是他却全方位的给足了诚意,不仅颜值出众,且在行驶品质及隔音部分,给我带来不小的惊喜。

  #动态:运动?舒适?品质?兼顾得当?

  虽然紧凑级轿车这个市场,竞争一向都非常激烈。但像长安这样,在这个级别中投入4款车型,还是相对少见的。从定位和价格来看,逸动<逸达<锐程PLUS<UNI-V。若是从动态表现来区分,逸动和锐程PLUS相对舒适,逸达和UNI-V则相对运动一些。如果喜欢长安这几款车型,选购时可以进行参考。

  根据以上类别区分,相信大家应该已经明白逸达的底盘调校风格了。这个后面细说,根据常规习惯咱们先了解一下逸达的动力系统及参数。逸达搭载我们非常熟悉的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70Ps,峰值扭矩为260N·m。传动系统部分,则依旧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发动机部分,采用独创的AGILE高效超净燃系统,包括350bar高压喷射雾化燃油及高滚流气道等技术。同时,该发动机还采用深度米勒循环技术。一系列的技术搭载,最主要的目的便是提升效率、节省燃油。同时,从数据上也能看的出来,与锐程PLUS和UNI-V相比,逸达的这台1.5T发动机参数稍逊,也是其更注重油耗的表现。

  动力表现部分,日常城市道路基本无区别。无论是低速跟车或起步,动力输出均相对轻盈。且急加速至大部分城市最高限速的80km/h,依然是非常轻松的。同时,由于长安这台变速器已经进化多年,整体在平顺性部分表现优异。

  而在快速路或是高速路段时,正常提速或加速超车依然是相对从容的。但在油门到底,需要绝对动力时,与两位“哥哥”们相比,后段动力稍显疲软。但若是与常规合资紧凑级轿车,甚至是低配的NA自然吸气动力相比,逸达的这套动力系统,绝对可以用充沛来形容。

  动态行驶表现部分,在体验上同样营造出了不错的越级感,特别是针对合资紧凑级轿车。悬架形式部分,碍于成本采用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但在调校风格上质感不错。同时,得益于全新的方舟架构,让逸达拥有短前悬、长轴距、低重心的特点。驾驶风格偏紧致动感,日常驾驶保留部分路感,但在通过粗糙路面时,会过滤掉大部分信息。若是遇到颠簸或减速带时,悬架表现是非常干脆的,并不拖泥带水。虽然整体调校风格相对运动,但兼顾了不错的舒适性,特别是在破损路面时,底盘整体感很强。在面对弯道或调头路段时,车辆侧倾抑制到位,并不会让人感觉没有信心。整体而言,逸达的底盘调校兼顾得当,属于运动风格中,会稍微兼顾舒适的类型。

  多说一句,如果更喜欢柔软舒适,能够将大部分颠簸与振动隔绝至车外,锐程PLUS是个不错的选择。当然,如果喜欢车辆操控更加凌厉,且路感相对丰富一些,那么UNI-V值得考虑。

  从预售价格来看,逸达推出3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99万、9.99万和11.09万。我们此次试驾的为顶配车型,依然配备有如IACC在内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作为中国品牌中较早进行研发的品牌,长安旗下车型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绝对是其中优秀的代表。虽然无更高阶的驾驶能力,如打灯变道、自动上下匝道的能力,但长安确实能够做到有什么就用什么,让用户拿到的东西,都是可用的。而不是如某些品牌,拿到车甚至超过半年时间,高阶智能驾驶系统依然是“一张饼”。

  另一个让逸达行驶品质拥有越级表现的地方,便是NVH。并且,绝对是实打实的越级。从试驾前一天,长安官方便向我们展示了一辆拆解的逸达。将覆盖件、发动机、悬架、座椅、灯组、中控台、A/B柱覆盖件等部分进行拆解,让媒体能够看到逸达的做工和用料。从实拍图片中能够看到,前壁板、轮拱前后、A/B/C柱覆盖件内、后置物板等地方都使用了隔音材料,并且隔音材料是非常洁白的。与我们此前拆解的部分合资车型所使用的泡沫或回收棉相比,长安也希望让我们与用户能够看到逸达实打实的诚意。逸达的车内隔音表现确实非常出色,静态怠速噪音更是低至36.8分贝。实际行驶状态下,整车隔音降噪依然是出色水准。在时速100km/h及以下,车内静谧程度优于大部分竞品。即便是时速超过甚至达到120km/h,也依然要优于多数合资紧凑级轿车产品。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