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来自918匹的强大压迫感 试驾路特斯Eletre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12-28 09:12作者:冀磊编辑:王雨

  #内饰:轻奢风格,个性鲜明

  路特斯Eletre的内饰风格可以说是轻奢的理念,包括方向盘在内的皮革包裹用料都很足,做工也非常扎实。尤其是一些细节装饰处的质感很显豪华,营造了不错的高级感。而不同车型的内饰风格也略有不同,除了颜色和材质的定制外,包括装饰条的样式和氛围灯灯带也区别很大。

  新车内饰设计以轻盈羽翼为主题。门嵌件和中控台采用独特的新型缎面编织碳纤维。仪表台采用断开式的包覆设计,在践行内饰减重的同时,也营造出了视觉的轻盈感;中部镂空设计辅以箭羽式空调出风口,羽翼轮廓下的科技交互带,让驾驶员和乘客都能体验到数字沉浸感;此外,路特斯Eletre内饰也采用了更高铝含量的材质,使得重量变轻的同时,铝独有的金属光泽也烘托出了不错的奢华氛围。

  这台车的主副驾都采用了12.6英寸超薄屏幕与29英寸HUD相结合,驾驶员读取信息非常清晰,而且不会过多的抢占注意力,更加专注于驾驶。主副驾驶屏幕采用12.3:1的纤薄屏幕设计,分辨率为2240*182,信息显示更清晰。中控的装饰条配合氛围灯灯组的照明效果非常漂亮,铝质的装饰条质感满满,打磨的非常细腻,有一种独有的光泽。

  金属质感的换挡拨杆和碳纤维装饰罩也让车辆有一种非常运动感的体现,从设计层面看,物理按键更能激发驾驶员的驾驶欲望,操作不仅便利,按键的阻尼和质感都是顶级的。纹理和触感都在诉说着路特斯品牌层面所贯彻的设计理念。

  路特斯Eletre车顶包裹了高档的Alcantara翻毛皮。同时还搭载了PDLC调光全景天幕,相比传统带遮阳帘的天窗减重7-10kg,满足整车轻量化需求。

  不同配色的车辆中控的显示颜色不同,这个动画的流畅程度极其丝滑,有点像游戏的3A作品CG一样。15.1英寸OLED触摸屏显色和帧数都无可挑剔,双8155的芯片在算力方面也丝毫不用担心。智能交互除了语音识别外,屏幕集成了地图和影音娱乐等功能。这台车的方向盘换挡拨片也并不多见,因为电动车上几乎不会配置,而路特斯Eletre换挡拨片左侧为动能回收力度的调节,右侧则是驾驶模式切换的快捷按钮。

  路特斯Eletre全系标配英国瑰宝级别音响品牌KEF,标配15个高品质扬声器,融入独有Uni-Q?技术,实现中高频率来自单一音源,使声音更纯净,每个座位都是最佳聆听位;进阶可选23个扬声器,应用Uni-Core?技术,可以通过声场的调节来达到各种场景的听觉享受。

  路特斯Eletre根据版本不同,后排配备了8英寸和9英寸两种屏幕,这也是同级少有的支持车辆控制的后排屏幕,超窄边框设计看上去更加美观,可以通过此屏幕进行座椅的电动调节和舒适性配置的操作。

  总结:

  赛道试驾毕竟时间有限,相信所有人都是意犹未尽,深不见底的车辆性能着实超出了我对路特斯Eletre的预期,毕竟车辆已经达到5米多的尺寸,还要兼顾家用的舒适性。所以我的评价就是,这是一台轻奢风格可以上赛道的家用SUV,而这和那种高性能运动型的家用SUV是完全两个概念,并不是“快”就能代表全部,路特斯的底盘研发调校经验在这台车上有很好的体现和传承。那种纯粹专注驾驶的风格在路特斯Eletre上得到了保留。而作为一台纯电智能化的SUV,路特斯Eletre的战场最终还是要回到生活中的用车场景中,后续我们会找机会拿车在城市道路中进行评测,届时再跟大家分享包括辅助驾驶和智能交互方面的演示内容,请大家敬请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