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硬件配置完备 公路/越野体验长安览拓者

来源:58汽车时间:2022-12-22 09:29编辑:王雨

  公路/越野性能得到很好兼顾

  在开始试驾之前我们先看一看长安览拓者的动力配置。实拍车型搭载蓝鲸新一代2.0T涡轮增压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71千瓦,峰值扭矩为39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另外,长安览拓者还拥有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并采用前双横臂式、后五连杆式的悬架结构。

  首先将车辆驶上公路,这台2.0T发动机的整体调校属于活跃积极类型,转速很容易攀升到较高位置,加之行程很短的油门踏板,整车在城市中游走显得动力十分充沛,加速能力足以让人满意,日常超车也毫不费力。

  同时,长安览拓者提供有经济/舒适/运动/雪地/越野五种模式,油门踏板的响应以及动力的灵敏性也会有针对性的调整,经济模式舒缓,运动模式积极。

  变速箱整体标定的较为保守,或许这也是考虑到皮卡的恶劣使用环境以及经常载物而因此设定,换挡速度称不上积极,但平顺性绝对有保障,与此同时车辆还有手动模式,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灵活选择档位。

  悬架表现方面长安览拓者则采用了舒适取向的设定,路面上的大小颠簸都被其一一化解,城市中行驶也并不会带来很多细碎的路感,底盘表现属于轻松安逸类型。而隔音静谧性方面,长安览拓者足以给人惊喜,一台皮卡的隔音降噪能力,居然不输于很多乘用车,这是笔者在试驾之前没有想到的。正常巡航模式下,能够稍微明显感知的,也就是由于刚猛造型所带来的风噪声,其余噪音被控制在了合理的范围内。

  将车辆驶离公路进入非铺装路面,舒适取向的悬架设定再次令人欣喜,虽能感受到路面颠簸的存在,但震动都能够被很好的吸收与处理,舒适性很高。公路上没有太多路感的转向回馈,到了这里才显现出它的优势,路面上的颠簸与不平并不会对驾驶者手中的方向盘带来太多滋扰。很显然,长安览拓者的整体调校考虑了很多非铺装路面的工况,也更贴合皮卡的实际使用环境。

  驱动形式上,长安览拓者搭载了一套很硬核的硬派四驱系统,提供有两驱、自动四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并带有电控式后桥差速器锁。将车辆调整至运动模式,挂入低速四驱,并锁定后桥电子差速锁,图上所示的就是长安览拓者的最强脱困模式。

  虽然使用了公路型轮胎,但强大的驱动形式以及动力保障让长安览拓者依然拥有者不错的越野能力,在攀爬充满坑洼的沙质土陂时,即便出现了“交叉轴”的情况,也能依靠后桥差速锁,凭借单个有附着力的后轮实现脱困,在这套装备的加持下,长安览拓者的越野能力无需质疑。

  另外,在应对一般难度的路面条件时,长安览拓者的超长悬架行程也足以让其轻松应对,一般的坑洼路面对它并不会造成困扰,甚至无需四驱系统出马。

  据官方介绍,长安览拓者的车型名称有三重寓意,包括不断开拓、勇于探索的品牌精神;突破传统皮卡设计,开拓不同应用场景;与用户共同拓展生活宽度。

  而从它的实际表现看来,无论是颠覆性的设计语言、舒适智能的内室、还是扎实的动力系统与越野能力,官方所描述的这些寓意与特点,在长安览拓者身上都能够体现。同时我们也可以清晰的感受到,自主品牌的发力领域并不局限于乘用车,皮卡这样相对特殊的市场也没有被忽视,像长安览拓者这样的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

  当然,如果您觉得汽油版车型还不够“硬核”,并且当地法规允许,长安览拓者还提供有预售价区间为10.69万-13.89万元的柴油版车型可选。另据最新消息,长安览拓者会在12月22日正式上市,它的最终售价以及优惠政策如何,即将见分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