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赛那身着“运动装”? 试驾丰田格瑞维亚

来源:选车网时间:2022-11-08 09:27编辑:王厅

  兼顾动力与节油 驾控体验令人安心

  最后来到动力层面,对于MPV车型来说,由于车身硕大操控感本就不足,因此动力性能是决定驾驶体验的最关键要素。

  动力方面,一汽丰田格瑞维亚采用了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192马力)/6000rpm,最大扭矩238Nm/4200-4600rpm。电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70Nm。系统综合公里可达183kW(251马力),单纯来看数据表现是极为出众的。传动方面则匹配的是E-CVT变速器。

  实际体验方面,由于车辆配备电动机,在初段慢速起步时能够感觉到完全由电机发力,整体感受非常轻快。且当车辆时速来到40左右,发动机才会进行介入,得益于E-CVT变速器,介入时丝毫感受不到顿挫感,让车辆具备着极强的平顺性。当然,如果进行快速提速,在起步阶段发动机也将与电动机共同发力,这时车辆所呈现出的提速感明显优于同级别MPV车型。结合其丰田混动系统优异的经济性表现,可以说无论在动力、平顺,还是经济性,都处于同级别中上游水平。

  当然,身为一台MPV车型,底盘调校必须出众,否则无法为车内人员提供足够的舒适性。对此,一汽丰田格瑞维亚底盘结构上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且调校的极为扎实,在面临弯道时,可以感受到悬架具备着出众的侧向支撑力,因此车内人员不会出现大幅度晃动。当通过减速带时,悬架也能对震感进行很好的吸收,让车内不会出现细碎的震感。

  写到最后: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作为广汽丰田赛那的姊妹车型,其定位要更高一些。因此据预测其售价也将略高于赛那。当然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接触,其运动感十足的造型,加以出众的空间、实用表现,真的适合哪些心系家庭的年轻消费者,甚至可以称其为唯一的选择。据了解,其将会在11月18日开启预售,并将在12月16日上市,届时如果其能在售价上给我们带来惊喜,或许销量表现能够直接超越广汽丰田赛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