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性价比至上 试驾北汽制造全新王牌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11-08 08:58编辑:王厅

  有这么一个类型的车,平时你可能很容易忽视,但是在销量榜上长期占据着排名机器靠前的位置,而且售价亲民,实用性极高,能坐人能装货,维修价格友好。这么多的提示,是不是已经能想到了?没错,就是10万元以内的MPV车型,五菱宏光PLUS、东风风行菱智都是这个级别的老牌对手。

  今天我试驾的这款车,出自于一个已经有了71年历史的中国厂商,这个品牌的红色历史数不胜数,在逐渐转型之后,瞄准了MPV市场——北汽制造王牌。说起北汽制造,可能大家都有些陌生,但如果说“北京212”,一定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这款名字叫做王牌的MPV车型,就是出自造就了“北京212”的北京汽车制造厂。

  北汽制造王牌,很容易让人产生过目不忘的第一印象,前脸上硕大的镀铬中网颇有气势,似乎大比例中网设计在当下的MPV车型上已经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左右两侧的飞翼式大灯内部配备了透镜,在雾灯区域还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

  王牌整车采用了较为方正的外观设计语言,车身尺寸达到了4880/1870/1950mm,轴距为2880mm。从尺寸上来看,与东风风行菱智相仿,但整体外观造型比东风风行菱智更为硬朗。王牌在车身右侧设置了侧滑门,进出的便利性得到了有效提升,但美中不足的是侧滑门的门槛高度偏高。

  王牌的车尾设计没有采用与车头相似的夸张风格,而是选择了偏向简洁硬朗的造型。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仿,虽然内部采用了传统的卤素光源,但尾灯内部细节足够丰富,能够提供不错的视觉感受。我拿到的这辆1.6L试驾车配备了16英寸的双五辐造型铝合金轮毂,匹配尺寸为215/65 R16的赛轮品牌轮胎,性价比颇高。

  王牌的内饰造型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属于中上等水平,棕色+黑色的双色搭配提升了档次感,并且还采用了带有压花纹理的装饰面板。另外,双联屏绝对是内饰上的一大亮点,不仅配备了液晶仪表盘,而且还配备了10.25英寸智能车机,支持手机互联和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在同级别车型当中几乎是仅有的存在。

  王牌的车内实际乘坐空间表现可圈可点,前排的头部和横向空间都非常宽敞,这对于一辆轴距2880mm的MPV车型来说很正常,但难得的是,王牌的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拥有非常出色的腿部空间,并且为了照顾到全车的乘客,在第二排和第三排都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这样的细节,体现了产品设计师们对车内乘客的足够重视和关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