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体验最便宜四驱合资纯电轿车 江铃雷诺羿

来源:牛车网时间:2022-07-21 09:25作者:羊咩咩编辑:王雨

  男人成熟的标志就是从浪漫至死,变为追求实际,法系车的成熟,也是如此。以前法系车给中国消费者的感觉是十分孤傲,价格挺,设计怪,但是从电动化开始,法系车终于成熟了。

  今天我们驾驶的这台就是,有着标准法式雷诺基因,与中国商业车巨头江铃汽车,合资打造的首款电动轿车江铃雷诺羿。从造型方面来看,江铃雷诺羿颇具新能源车共性特征,没有进气格删,整体非常简约。

  车身尺寸方面羿长宽高分别为4675*1835*1480mm,轴距2750mm,定位于紧凑型轿车。

  车身侧面有隐藏式门把手,轮胎采用了225/45/R18寸的米其林Primacy 4系列轮胎,主打静音和湿地性能。

  尾部造型整体以简约为主,后保险杠采用了熏黑设计,增加层次感;后尾灯采用Y型设计,融入LED光带,点亮后效果不错。

  但这两个灯看起来会不会有一点点眼熟?

  内饰方面:整体风格以沉稳为主;看起来更像是一个传统的燃油车。

  中控采用了10.1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屏这种双联屏式组合,中控面板加入了仿碳纤维的饰板,以及类似于贯穿式空调出风口的设计,看起来还不错。

  除此之外,羿说搭载的智能车机系统表现还不错,实际体验非常流畅,而且还能持续OTA升级。

  后来我查资料,它的语音识别由科大讯飞提供的,别的合资新能源都是外表科技酷炫,内在实际体验很拉垮;而它却反其道而行之,外在看起来像传统老年功能机,但核心内在确实妥妥的智能车机。

  空间方面,我的身高为174cm,在调整好前排座椅的基础上,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充足,头顶还有1拳左右的余量。

  后备厢的空间较为规整,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但放倒后,后备厢地板会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而且必须说的是,这个后排座椅的放倒要通过后备厢处的拉手实现,步骤有些繁琐,希望能够改进。

  进入试驾环节:

  雷诺江铃羿一共有两个动力版本;单电机版功率110kW,225牛米;双电机版总功率170kW,官方数据它的0-100km/h加速仅为5.8秒,也是同级别唯一一款四驱电动车。

  但我们试驾的是这款前驱版本,因为四驱版没没有借到。

  首先是动力输出方面,因为电机的输出特性,红绿灯起步非常的快,低速走街也非常的迅猛;但高速表现一般,尤其是过了120之后,加速就很缓慢了。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设计,整体非常的紧绷。

  除此之外,因为这台车的电池包仅仅59度左右,整车整备质量不到1.5吨,所以开起来的姿态比较轻盈。

  在续航方面,羿车型都分别搭载了47kw/h和59kW/h的三元锂电池包,47kw/h车型的续航为400km,入门价为13.98万元,这也是当前最便宜的合资A级纯电轿车。

  59kW/h电池包的2驱版,NEDC纯电续航里程有500km,续航表现还不错;四驱版的电池包与长续航版本一样,但续航为450km,加速仅5.8S。

  四驱版本售价为19.98万元,也是当前市场上最便宜的四驱轿车,也是这个价格中加速最快的电动轿车。

  除此之外,从今年5月后,羿将正式实现中欧同时供货,即雷诺集团旗下出行品牌Mobilize的全新车型——Limo,成为全球车型。

  能通过欧洲严格的法规并上市,也体现了改产品的品质经得起考验。

  总结:

  虽然还有一些细节方面需要提升,但考虑到有独立悬架、合资背景、有同级最便宜的价格、四最便宜的四驱车,同级加速最快等优势,再加上实际体验中还不错的车机体验、驾驶体验、续航体验等,都让雷诺江铃羿看起来十分靠谱。

  如果说以前的法式车子过于追求不切实际的浪漫,那么江铃雷诺羿更像是一道经过本土化改良的法式简餐,不变的是还在追求浪漫;变了的是,做到了先满足用户的用车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