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三款热门自主紧凑型SUV商品性横评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2-06-17 07:09作者:张航编辑:李东

  4、车内噪声

  在车内噪声测试中,除了测试静止、怠速、2000转和3000转时发动机传入车内的噪音,还会将测试仪器置于距空调出风口大约10cm的位置,然后将空调风量由小到大依次调高,并测量在不同档位下驾驶员位置的空调噪音值。

  经实测,在静止状态下,三款车型均达到了测试仪器的最低值30dB。随着转速的提升,三款车型均出现了噪音值逐渐增大的趋势。整个测试过程中,一汽奔腾B70S表现出色,整体处于领先地位。由于荣威RX5 eMAX搭载的混动系统在静止状态下发动机只参与为电池充电,因此无法对2000rpm、3000rpm时的噪声进行测试。当开启空调后,荣威RX5 eMAX在最低档位下表现出色,而其余两款车型表现接近,数值略高于此前测试过的同级别车型。而在最高档位下,哈弗H6国潮版表现更佳,测试数值好于测试过的同级车型。

  5、静态车内振动

  经测试,在怠速状态下,奔腾B70S方向盘处的振动抑制较好,相比之下荣威RX5 eMAX振动数值略高,体感较为明显。在其余位置方面,各车型无论是怠速还是负载状态下,前后排座椅数值差距不大,从测试成绩来看,荣威RX5 Emax整体表现好于另外两款车型,与其插电混动车型定位不无关系。相比之下,奔腾B70S的前后排座椅数值要高于另外两款车型。

  6、轮胎轮毂

  在轮胎轮毂测试中,主要对轮胎宽度、扁平比和尺寸进行评价。三款车型轮胎尺寸均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三款车轮圈均达到了19英寸。此外,三款车型的双色轮毂造型较为运动,视觉效果出众,同时奔腾B70S和哈弗H6国潮版还采用了红色刹车卡钳,运动效果更胜一筹,而在宽度和扁平比方面三款车型差距不大。

  在轮胎方面,奔腾B70S配备的为玲珑品牌GREEN-Max绿行4X4 HP系列轮胎,该轮胎具有良好的行驶稳定性和操控性,同时还兼顾安全性和舒适性;哈弗H6国潮版配备的是锦湖ECSTA ps71 SUV轮胎,该轮胎在湿地和操控性能方面,有着亮眼表现;荣威RX 5 eMAX配备的为米其林浩悦4静音轮胎,该轮胎同样主打运动与操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