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中大型商务MPV的新选择 试驾风行M7领爵款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21-12-28 09:48作者:刘畅 编辑:王雨

  最近两年的MPV市场可谓是战况激烈,下有五菱凯捷,上有雷克萨斯LM,中间20-30万价位的战场更是白热化,新晋黑马传祺M8、荣威imax8和老牌选手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等打得不可开交,这百花齐放的火爆市场简直让消费者眼花缭乱。

  东风风行作为老牌MPV制造专家,其产品风行菱智可以说是自主品牌MPV的老前辈。这次,风行派出了自家旗舰M7领爵款应战。领爵款相比普通版本M7外观差别不大,内饰增加了更多可选豪华配置,而最大的升级在于动力系统换成了蜂巢动力2.0T发动机和采埃孚8AT变速箱。这位经验丰富的MPV专家的换芯旗舰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让我们一探究竟。

  ※平平无奇的外观

  从外观上看,领爵版与普通版M7相比并没有太多显著区别,除了轮毂尺寸样式的升级以及新车标的实装,其余部分均与普通款一致。

  车尾部分线条同样简约,采用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和上方的宽幕式玻璃相辅相成。

  车身侧面线条平直简约,并不为造型做任何空间上的妥协,接近5米2的车长比很多20万级的MPV都要大上一圈。

  这样的外观水平放在M7十五万内的价位算得上高级,但还谈不上越级。在领爵版次顶配售价已突破20万的情况下,想要与更高一级的对手相比,M7还需要继续努力,与低配版本作出差异化。

  ※奢侈的车内空间

  进入车内,就能直接感受到风行M7领爵款的独特卖点——大。车内空间简直可以用宽阔来形容,3198mm的轴距分给三排乘员绰绰有余。

  中控台采用时下流行的蓝白双拼色的软质皮质包覆,配以金色饰条点缀,带来了一种超越当前价位的整体视觉效果。当然,在一些小按钮的上,车辆还是选择用回普通硬塑料,把钱花在刀刃上。

  对于这种MPV,合理的储物空间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项。风行M7领爵款全车配有18处储物空间,实用性到位。

  第二排总裁座椅是风行M7领爵款的最大亮点,浅色真皮包覆配以海军蓝色块与线条点缀,再加上头枕logo刺绣,展现出十足的豪华感。双肩和腰部也有凸起支撑,双侧独立可动扶手也让车内活动更轻松。

  第二排座椅除了支持前后滑动和座椅靠背角度调节,还有一个360度旋转的功能,这使得这张座椅又有了更多不一样的用法。采用独立电动航空座椅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由于座椅大小原因,并不支持此旋转功能。

  第三排的座椅也是非常宽大,甚至还有独立活动扶手,可以让你在放倒一侧的情况下继续享用扶手。在第二排腿部有约4拳空间的情况下,后排仍能有3拳空间。同时第三排放脚的位置与车轮也并不冲突,这是市面上很多小一圈的MPV做不到的。

  配置方面,风行M7领爵款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而本次试驾的车型是售价18.69万的中配公爵版,搭载了11.8英寸的中控大屏,并配有车联网功能,同时盲区监测、无钥匙启动和车道偏移提醒也是这个版本及以上才会搭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