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2021款广汽本田飞度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1-01-02 07:09作者:张航编辑:张宇

  三、多媒体配置测试环节

  8英寸中控屏幕内部UI设计简洁,但车机内部自带的功能并不多,只有蓝牙、收音机以USB连接等常见功能,当手机连到车载百度Car-Life后,可以使用导航、在线音乐等。值得一提的是,该屏幕外部还配备了磨砂贴膜,可有效防止反光情况的出现。

  对于日常使用最多的收音机功能我们也进行了测试。进入收音机时,我们只需点击屏幕上方的收音机标识即可。进入系统后,收音机界面显示非常直观。我们手动调台时直接滑动屏幕上的数轴即可。当我们收藏电台时,长按数轴下方的电台列表即可收藏当前频道。另外,我们点击屏幕右下角的放大镜时,收音机系统会自动搜索电台并更新收藏电台列表。屏幕左下角的圆形图标还可切换媒体源,可在蓝牙音乐、USB音乐以及收音机之间切换。

  2021款广汽本田飞度全车配备了2个USB接口,接口位置均位于中控台下方。同时,我们还对每个USB接口的电压与电流进行了测试,其中左侧USB接口的电压和电流为5.18V 1.4A,右侧为5.17V 1.4A,为移动设备充电时效率较高。另外,我们还看到在USB接口旁,还装配了12V电源接口,为日常设备充电提供了诸多便利。

  由于该车车机系统并不带导航功能,所以我们就用百度Car-Life车载互联导航来演示。使用时,插上手机数据线在屏幕中找到百度Car-Life图标点击即可。

  进入到百度Car-Life后,点击界面上方的三角标识便可进入导航,进入导航后点击屏幕左上角的“输入目的地”选项,便可输入自己想去的地址。输入目的地时,导航系统仅支持拼音输入功能,且虚拟按键显示清晰。输入目的地后,系统会根据关键字快速联想出相关目的地信息。

  开始导航前,系统还会提供红绿灯较少以及两种备选方案路线进行规划,驾驶者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进行选择,此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设置躲避拥堵、高速优先、时间优先、少收费等选项。当驾驶员行驶路线发生错误时,导航还会及时对线路进行重新规划。总的来看,百度Car-Life内部配备的导航系统与手机版百度地图操作并无二致,符合绝大多数用户日常使用习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