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所谓的超级有何与众不同? 冰雪体验讴歌RDX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9-01-22 10:01作者:李少晨编辑:王厅

  有关冰雪试驾我一直强调的是轮胎比驱动形式要重要,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一套合适的雪地胎即便用在两驱车型上,也比任何普通轮胎的四驱车在冰雪路面上更可控更安全。话虽如此,但是在好的轮胎的基础上,一套优秀的四驱系统更是锦上添花,而SH-AWD正是这样的一套系统。

  在之前的试驾中,主要是针对普通公路的驾驶感受进行了描述,而关键的四驱系统却没有机会施展身手,那么这次冰雪试驾更是最完美的机会,去体验这套所谓的超级四轮控制系统有何不同之处。

  具体结构原理等细节在此不详细提及,简单地说这套系统就是由极为强大的电子系统和驱动力分配逻辑构建的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在四轮驱动的基础上,可以更加有效地分配的扭矩到前后桥、左右轮,同时还可以在转向时控制后桥内外侧轮的扭矩,来实现所谓的横向力矩帮助车辆更好的转向和操控。

  在冰雪路面上一切系统都有自己的极限,不可能百分之百的保证你的安全,但是不同的系统的工作能力上千差万别,从主观感受来说,这套SH-AWD系统要明显强于普通的适时四驱和全时四驱系统,即便抓地力低的让人害怕,但是转向不足、转向过度还是被最大程度的抑制,保留了你对于车辆的控制,这样就足够了,而且在弯道中,偏向后驱的扭矩分配方式,让你可以更简单的完成完美的漂移,驾驶乐趣瞬间上升许多。

  总的来说,这套四驱系统不可谓不强大,即便它主要是偏向于公路性能,但是对于越野能力来说也没有明显的劣势,相对比于绝大多数城市SUV采用的适时四驱或者一些全时四驱来说,这套四驱系统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