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福汽启腾EX80首试:高手横行局该怎么破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5-11-17 10:24作者:钟永坚编辑:李响

  启腾EX80是什么来头?还是从五菱宏光说起吧,这款车可谓是MPV市场的领头羊,9月单月销量超过5万辆,这一是市场9月的总量也就16万辆。其他厂商看见低价MPV市场这一片蓝海之后,也都纷纷推出自己的低价MPV车型。这几年之间5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MPV队伍也就骤然扩大,包括东风风光330、360,北汽威旺M20、M30和长安欧诺等等,十个手指头都数不清。而且从销量来看这些车型都似乎不差,都达到了厂商们的目标。最近,这个细分市场又多了一名搅局者——福汽启腾EX80。

  说起启腾EX80,相信很多消费者都不知道这款车的来历。说实话,当我接到试驾邀请函的时候,也都是要问问度娘才知道所以然来。启腾EX80是福汽新龙马汽车旗下的第二款车型,如前所述,为5万元左右的MPV,主打五菱宏光S等对手。而福汽新龙马汽车其实就是福汽集团下的一个新打造的品牌,主要生产微面和MPV车型。可能大家对福汽集团不太清楚,其知名度在国内是不如一汽、东风、广汽长安等那么响亮,但福汽在金龙客车、东南汽车和福建奔驰等等都有股份,说到这里大家也许都明白了吧。

  启腾EX80最响亮的宣传口号是德系品质,据说因为福汽与奔驰的关系,所以这款车立项当初是以奔驰的工程师带头研发的。在这个高手横行当仁不让的环境下,启腾EX80凭什么突破重围,我们一齐往下看。

  看齐对手,外观设计走主流路线

  对于启腾EX80的外观,我并不想用太多的文字去描述。因为这个价位的MPV车型,为了与微面进行区分,通常设计都比较干练、现代。而启腾EX80总体上也是看齐竞争对手的,颜值上不处于下风。

  内饰做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这个价位的MPV,内饰的用料确实是不会有什么让人惊喜的表现,但至少在做工这一环节上都力争做得比较好。不过启腾EX80的内饰相比之下,做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例如中控台下方的烟灰缸需要额外出力才能打开,关闭时的缝隙也都很不均匀。后一种情况在方向盘下方、储物格等地方都能找到。

  内部乘坐空间是同级的主流水准

  购买这个价位MPV车型的消费者,一般都是兼顾家用和商用的,比较看重车内的乘坐和载物能力。单就车身尺寸来说,启腾EX80与五菱宏光S并没有太大的出入,大家算是差之毫厘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