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小车大精彩 点评君试驾斯柯达全新晶锐

来源:汽车点评网时间:2015-07-14 10:11作者:朱兆雄编辑:王立银

  自从Fabia晶锐面世以来,其在全球已经实现了350万辆的销售业绩。眼下全新的斯柯达Fabia晶锐全新换代,点评君第一时间为晶锐爱好者们带来了斯柯达全新晶锐的试驾报告,希望能够给对这款车动心的消费者们一个坚定购买信念的理由。到底这款来自欧罗巴的精品小车怎么样?1.6升EA211发动机有什么新技术?底盘表现如何?买晶锐还是买POLO?看完这篇文章,你心里就有底了。

  外观上来说,全新晶锐确实十分亮眼,源自斯柯达VISION C概念车的设计理念,甚至全新晶锐的外观设计获得了英国年度风云车的外观设计大奖。嗯,要我说,全新晶锐确实很漂亮。整车相较于前代车型加宽了90mm,外扩使得四轮结合前脸水平外扩线条设计风格,很好的彰显出了全新晶锐时尚运动的外观风格特征。

  △ 全系晶锐的前脸采用大量的横向外扩线条设计,发动机盖子采用了独特的V型立体线条,前脸更富立体雕塑感,充满了视觉张力。

  △ 全新晶锐自然也采用了家族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至于这个设计好不好看,你说了算。

  △ 全系晶锐的尾部运用了水晶立体切割的设计风格,行李厢盖两侧锋利的切割面凸显了尾部造型的立体感。

  全新晶锐的长宽高分别为:3993mm*1732mm*1487mm,加宽了的车身使得侧身比例更加协调,短小的尾部则十分精炼,满满一副欧洲精品小车的样子。

  △ 整车长宽高为3993mm/1732mm/1487mm

  △ 卤素光源,有点儿黄,如果能换上透镜大灯就完美了。

  △ 全新晶锐标配了无骨雨刷,更高效,更安静。

  △ 全新晶锐带有转向照明辅助功能,夜间打方向时,能够由一侧的雾灯提供最多60度的侧向补光照明。

  △ 车尾的雨刷也采用了无骨设计,还安装有快拆按钮,十分贴心。

  △ 家族式的C型尾灯,带有熏黑设计,运动气息浓厚。

  说完了外观,我们再来看看内饰。全新晶锐的内饰大量采用简约明快的线条和极富立体感的型面设计,看上去整体比较流畅,同时巧妙地内饰布局设计兼顾了人机工程学和使用便利性,但只是有些内饰材质的选择方面还存在一定的瑕疵,但考虑到其定位在10万元以内,这些也是可以理解的。

  △ 全新晶锐的中控台采用了立体几何设计风格,营造出了丰富的视觉层次感。

  △ 三幅运动方向盘带有方向盘快捷键,支持换歌调节音量等等。

  △ 方向盘为手动上下调节,不支持伸缩。

  △ 仪表盘依然是大众风格,清晰易读。

  △ 顶配车型带有自动空调,值得一提的是,在挂入倒挡时,全新晶锐的空调会自动切换成内循环,避免吸入尾气。

  △ 全新晶锐还支持蓝牙音频。

  虽然内饰做工很不错,但有些用料和设计还是值得斟酌。比如:

  △ 中控台上的这块貌似拉丝铝的面板实际上是塑料的,摸上去十分硬,也没什么质感,如果换成搪塑是不是会更好些呢?

  △ 后排扶手那块红色的靠垫实际上是硬塑料,胳膊放在上面十分难受。

  △ 驾驶席只能控制前排两扇窗户,如果能够控制四门电窗是不是更周到一些?

  有没有关心小车空间以及储物表现的?是不是等不及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