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RS套件上身增加运动氛围 试2022款科迪亚克

来源:凤凰网汽车时间:2022-09-13 09:03编辑:王厅

  2007年进入国内,经历了中国车市最辉煌的时代,销量也是节节攀升,收获了国内消费者的信赖和口碑的同时,还收获了年销量34万台的巅峰成绩。同时也造就了“懂大众的人都买斯柯达”的车市硬梗。你们猜到我说的是哪个品牌吗?没错,它就是来自捷克的品牌“斯柯达”。当然,今天我们不是来聊斯柯达这个品牌的,而是来体验斯柯达品牌下的一款旗舰中型SUV“科迪亚克”。

  我们都知道在国内要想让消费者为其买单绝不是件容易的事,而随着国内汽车工业的发展以及自主品牌的崛起,或多或少的影响了合资车型在国内的销量,而作为斯柯达品牌在国内的旗舰SUV,科迪亚克也在面临这同样的问题。这个陪伴国内消费者走过了五个年头的科迪亚克也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不过好在经历了五年的沉浮,科迪亚克终于在2022年迎来了自己的中期改款。

  融入海外高性能版本设计元素

  中期改款后的科迪亚克共推出四款车型,包含了四驱/两驱以及5座/7座多个版本。18.69万的起售价格对于一款大众集团下的中型SUV车型来说,还是显得很有诚意的。而这次改款在外观方面相比老款也是年轻运动了很多,直接融入了海外高性能版本的设计元素,在观感方面给予了最大化的优化。

  相比老款车型,2022款科迪亚克的外观变得更加运动也更为的硬朗,全新“水晶切割”设计语言进行了再次的进化,全车体现出很有力量感的肌肉线条,同时也加入了豪华和科技元素。

  车头部分是本次改款后变化最大的地方,标志性的放射三维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加立体挺拔,下保险杠使用了RS风格套件,蜂窝状镂空来突出运动感,两侧的“L”形镀铬装饰很好的和前格栅做出了呼应,让本就不容易出彩的车头下方变得不那么死板。

  LED大灯造型经过了重新的设计,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细长,上翘角度也更大,大灯下方集成了转向辅助功能。除此之外,大灯还具备了自动开闭、延时熄灭。尾灯造型同样犀利,多棱切面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不错。

  车身侧面裙边线条经过重新设计并与车身同色,突出了城市SUV车型属性更能显示出一定的豪华感。在车身尺寸方面,科迪亚克的长宽高分4701*1883*1676mm,轴距2791mm,与同级别车型相比互有优势。

  也许是全新造型的尾灯以及RS车型后包围的加入,车尾造型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具有立体感,排气虽然依旧采用了隐藏式双出设计,但下保险杠上两侧的镀铬装饰确实在观感上高级了很多。

  试驾的2022款柯迪亚克旗舰版车型标配19英寸双色多辐运动轮毂,入门车型则为18英寸,视觉上和整车风格较为匹配。除了入门版本外,其余车型均使用了轮胎来自耐力SCORPION蝎子系列,规格为235/50R19,这是一款四季通用,能提供稳定抓地力的SUV轮胎,同时也有着较好的降噪表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