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3万就能买的家用小车 试驾众泰Z100

来源:网易汽车时间:2015-02-11 11:07编辑:潘杰

  近几年,随着国人生活平均水平的提高,汽车已慢慢成为了多数消费群体的刚性需求。但,过高的车价对于小城市居民来说还有些难以接受。对此,众泰针对县级/地级市场推出了众泰Z100,这款3万元的代步小车刚好能够满足那些财力不足的消费者的需求。在低价的基础上,这款车的品质如何?是否能够满足日常需求?那台1.0L的发动机动力表现又如何?今天,就让我们通过对众泰Z100的试驾和体验来告诉你答案。

   众泰Z100的背景:

  或许对众泰汽车有点了解的朋友应该还记得,几年前,众泰汽车打破常规的推出了售价2万元以下的家用小车——江南奥拓,这款车的诞生满足了一些低收入群体的购车需求。随后,在简单改进之后,江南奥拓更名江南TT再度出山,价格依然保持低廉,而产品也依然保持简单。够用的风格。

  不过,随着当今消费者对于新车审美的提升,过于朴实的产品也到了改更新“外衣”的时候了。众泰Z100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出现在市场上的,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它正式发布,而在9月18日,其正式上市,初期面向的主要是一些县级/地级城市。

  众泰Z100此次共推出了3款车型,分别是手动标准型、手动舒适型和手动精英型,价格区间为2.9999-3.4999(万元)。

  外观:视觉效果更时尚,细节设计不错

  众泰Z100的外观设计给你的第一眼印象很面熟。是的,它与老款的长安铃木奥拓有着一定的相似之处,尤其是那大尺寸的整体式格栅设计。另外,那进行了熏黑处理的箭头状前灯组以及带有立体化设计的雾灯都为众泰Z100带来了一些年轻化效果。

  当然,熏黑的前灯组并不仅仅是为了提升视觉效果,它那近光灯还拥有着高低可调的功能,而这项配置也是全系车型所标配的。另外,在中配和高配车型中,众泰Z100的大灯还带“伴我回家”延迟关闭功能。

  在侧面,众泰Z100的样子比较简洁,仅是通过外扩的轮眉以及一道连接前后轮眉的线条来体现它的立体感。

  在车尾,众泰Z100的造型简洁且略带饱满,双色尾灯的造型与前灯组相呼应。在这里有个细节不得不说,在众泰Z100前期推出的车型上,其并没有配备后雨刷,对于一款两厢小车而言,不得不说是个遗憾。不过,在与官方的沟通之后,我们也了解到,众泰Z100在后期生产出的车辆上将逐渐加上这个配置。

  在车身色彩上,众泰Z100拥有苹果苏、月光银、凯旋红、纯情白、海之蓝以及玫瑰紫这六种颜色。

  尺寸:2360mm的轴距略优于同级

  在车身尺寸方面,对比奇瑞QQ、比亚迪F0、长安奔奔以及海马王子这样的竞争对手,众泰Z100在轴距方面表现略优一些,而其他尺寸则与对手相当。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