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淑女也疯狂 试驾2013款路虎揽胜极光5门版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3-11-12 08:24作者:李滨编辑:管建

 

  只造四驱车的路虎,给人的印象是“穿着西装去越野”的绅士派,毕竟相对于其他的越野品牌,路虎高端越野形象无车能及。但极光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路虎品牌大胆的突破。这种突破不是向下突破,而是向上突破,让衣着光鲜时尚的年轻人甚至是淑女,也可以驾驶着这部极光疯狂大胆地跋山涉水。

  外观变化不大

  相对于路虎车系其他车型方方正正的沉稳和庄重,极光给人的印象年轻而时尚。设计师巧妙地继承了路虎传统车型的设计元素,在极光身上,一眼就能感受到路虎的家族血统,同时,大胆的创新也让极光充满了个性的设计风格,充满未来感。

  相对于我们曾经试驾过极光的3门版本,这次试驾的5门版显得更为实用些。毕竟,后排乘客上下车更为方便。至于2013款,在细节上也有一些变化。

  新添一种新车漆颜色——安特里绿,这是一种浓重的包含青灰的绿色,在揽胜和第四代发现上已经有的颜色。我们试驾的这款车的颜色被称为科利马石灰绿,一种淡雅的绿色。试车时,我们在各种绿色的大山间穿行,这款极光更像是一只绿色的精灵,一转眼,就会融入到绿色的海洋里,优雅而神秘。

  2013款极光造型细节也有些变化。比如,前进气格栅上增加了椭圆形的黑色“LAND ROVER”徽标,而原款车型没有这个标志。另外,原款车型轮毂中央的“RANGE ROVER”也换成了“LAND ROVER”,好在车头和车尾上的“RANGE ROVER”未变。因“RANGE ROVER”极光被称为“揽胜极光”以显示其属于揽胜系列的高端特性,可如今“LAND ROVER”频频出现,难道要降低身份成为“路虎极光”?

  来自2013款的变化还包括耀致版车型配备全新的19寸亮银铝合金轮毂,看上去精巧而轻盈,只是没有原款车型花瓣造型的轮毂更有设计感和灵性。而2013款3门版极光前座椅采用了双速电机,加快了前后移动速度,给后排乘客上下车提供了一定的便利。

  2013款极光不变的是饱满的前脸和车头车身层次分明的线条,双条幅横置菱形镂空中网,依然是路虎家族的设计元素。后端细长延伸造型扁平的大灯让极光的目光更具神韵,而带透镜的氙气大灯以及近环形的LED日间行车灯,也让极光具有极强的辨识度。

  车身线条流畅,低矮的车窗与下压的悬浮式车顶相结合,上扬的腰线,以及夸张的前后轮眉让车身侧面看上去更具质感。车尾顶部的扰流板出现在SUV车型上也反映了极光的跨界特质,看上去动感十足。尾灯造型与大灯造型遥相呼应,虽然面积不大但神采飞扬。

  2013款极光还升级了导航系统,采用了高德地图,升级了处理器,导航系统操作和使用更为人性化,数据更为丰富翔实。另外,2013款极光终于增加了后视摄像头,倒车时不再只凭倒车雷达的声音提示和显示器上的示意图来做参考了。

  上述变化都很容易让人接受,但2013款极光的标准配置也有所缩减,比如将自适应动态控制功能改为选配,如需要加装,则要另外付出1万多元人民币,同时耀动版的空气扰流板也变为选装。难道,“RANGE ROVER”真要变成“LAND ROVER”?

  内饰精美依旧

  极光内饰在保留了路虎品牌经典的设计元素的同时,也处处散发着年轻时尚的气息。 路虎家族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在这里略显厚重,好在丰富的功能按键用起来很顺手,而换挡拨片的使用让极光的运动特性更为凸显。

  运动型炮筒式仪表盘中央的彩色显示屏可显示行车电脑信息以及车辆当前状态,仪表盘背景光可根据个人喜好自行调节,淡雅的白色、刺激的红色任由你选。

  悬浮式设计的中控台不仅漂亮而且很实用,因为下面还增加了储物空间。有趣的是,这里还设有夜间氛围灯,有五种颜色可选,是不是让你眼花缭乱了。

  极光车内的棕色真皮座椅质地柔软,给前排乘客提供非常好的包裹感受,肩部支撑也很到位。后排座椅仅配备了两个头枕,没有第三个头枕,显然设计师对舒适性比实用性更为看中。而给后排乘客提供的两个大尺寸液晶显示屏(选装),以及额外的音视频接口,显然是对后排的关照达到了尊崇级别。好在,2660mm轴距给后排留下的空间尚可接受,对于178cm身高的编辑来说,头部空间略显压抑,腿部空间还不错。而巨大的全景天窗,轻触式的车内阅读灯开关都令人惊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