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评测>正文

尖端科技来到身边 试驾雪佛兰沃蓝达

来源:新车评网时间:2012-11-13 09:58编辑:安涛

     被人围观的试车

  我们最早试驾到雪佛兰沃蓝达,是在一个封闭场地,因体验有限只做了个初评文章。最近,我们又有机会深入试驾到沃蓝达,而且还是足足两天的真实生活体验——我们可以开着它在拥堵的城市里上下班。为了提供更便利的停车位充电接口,我还被安排去住了两晚的酒店(到底充电装置有多高深?我们会在车评里揭晓)。

  雪佛兰官方宣传驾驶沃蓝是提前开上未来的汽车。在去酒店的路上开着沃蓝达已经不断有人“指指点点”,到达酒店一停定就遭遇全面围观。估计是因为试驾车侧面写着“VOLT增程型电动车”几个大字 ,这已经将未来车的身份暴露无遗。尽管大家都互不相识,但各种问题接踵而来,主要的问题还是集中在:“电动车哟,不用烧油的吗?纯电动能开多久呀?价格多少呀?……”

  问完问题得到答案后,这还不足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可不可以打开发动机舱看一下呀?”,围观者“贪心不足”。由此可以看出普通用户对电动车的强烈好奇之心。就算是我们,开过的电动车也不多,对沃蓝达的各项表现也有各种疑问。 还好,我们拥有两天的时间去细细体验这款属于未来的车型,究竟实际表现如何?请看车评。

    2.雪佛兰沃蓝达 - 车型背景

  通用为什么要创造沃蓝达这样一部车?通过作为汽车巨头,向来有积极探索各种新能源车技术的传统,比如他们曾经花了不精力轰轰烈烈地投入到燃料电池车的研发中去,也有一段时间积极地跟奔驰、宝马合作开发新型混合动力技术。只是燃料电池技术远没有达到可以量产的成熟度,而他们的混合动力技术的实际表现也没有很强的竞争力。如今的沃蓝达(VOLT)才是通用最新的突破方向,而且通用很快地就将沃蓝达量产推向市场。

  2008年通用推出VOLT E-Flex概念车,它所倡导的灵活能源概念就是指可用电又能烧汽油,到2010年正式推出VOLT量产版在美国市场上市,同年在中国发布起名为沃蓝达,于2011年底在中国上市 ,官方指导价为49.8万元。

  在国内大家对沃蓝达还相对比较陌生,但在美国关于它的一个话题却非常火热:沃蓝达到底是电动车还是混合动力车?话题源于沃蓝达的构造,因为它既能充电行车又能烧油行驶,以致于人们对它的属性归类产生了疑问。不管争论的最终结果如何,美国政府可是坚决地站在电动车一边,给予沃蓝达7500美元的购车补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原创试驾

    关注该车系的还关注了

    该品牌的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