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零部件>正文

国轩高科:海外产能放量 长续航电池将量产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4-02-16 09:21作者:Daisy编辑:贾冀鸥

  2023年,国轩高科海外电池产能相继迎来收获期,同时自主研发的全新LFMP体系的L600启晨电芯及电池包正式对外发布,该电池续航可达1000公里,预计在2024年量产。此外,其还先后与巴斯夫、日本爱迪生能源等企业达成合作,意在推动动力电池实现新的技术突破。

  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国轩高科在2023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国轩高科美国弗里蒙特工厂首款电池包产品下线

  12月21日,国轩高科在美国的第一款电池Pack产品在弗里蒙特工厂正式下线。这是继公布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和密歇根州布局电池与材料后,国轩高科的又一重要动作。此举意味着,国轩电池正式开启“美国造”步伐。

  国轩高科弗里蒙特工厂座落于美国硅谷地区,产能规划1GWh,产线自动化率达到了85%,是国轩在美国市场布局的第一条Pack产线。

  国轩高科与InoBat签署协议,在斯洛伐克合建电池厂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斯洛伐克经济部于11月23日表示,中国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和斯洛伐克合作伙伴InoBat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计划在斯洛伐克建设一个电动汽车电池厂。

  据斯洛伐克经济部表示,两家公司的合资企业Gotion InoBat Batteries计划在2026年开始在新工厂生产电动车电池,最初的年产量预计为20千兆瓦时。

  9月,国轩高科和初创公司InoBat曾表示,双方将在欧洲一个未公开的地点共同建造一座电动汽车工厂。今年早些时候,国轩高科还表示,将收购InoBat 25%的股份,并将为这家初创公司提供供应链和技术支持,以扩大电动汽车电池的生产。

  国轩高科德国工厂首条电池产线投产

  9月18日消息,国轩高科在欧洲的首个电池生产运营基地日前迎来里程碑时刻,公司德国哥廷根工厂首条电池产线正式投产。这意味着,国轩高科已经在欧洲实现本地化生产与供应,国轩电池正式开启“德国造”的步伐。

  据悉,国轩高科哥廷根工厂总计产能规划为20GWh,预计分四期完成,全部完成后,有望实现20亿欧元的年产值。该工厂的电池pack产品应用包括商用车电池、储能系统电池和乘用车电池,同时还将作为国轩欧洲基地的研发中心、物流中心及售后服务点。

  据官方透露,该工厂已经接到了大量欧洲订单需求,预计10月起可向欧洲客户供货,预计2024年中,工厂实际产能可以达到5GWh。

   国轩高科与巴斯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电池材料创新

  7月10日消息,国轩高科与巴斯夫于近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结合双方的技术优势,在材料科学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动力电池的材料创新与技术进步。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以双方强大的核心技术共同开发和推广相关化学材料在电池领域的应用。

  国轩高科发布L600 LMFP新品启晨电池,续航1000公里

  5月19日,国轩高科在第十二届科技大会上发布了自主研发的全新LFMP体系的L600启晨电芯及电池包,续航可达1000公里,预计在2024年量产。

  国轩高科国际业务板块执行总裁程骞博表示,近年来磷酸铁锂(LFP)技术重获市场认可,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与此同时,量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增长已进入瓶颈,进一步提高需要化学体系的提升,因此掺杂锰元素的磷酸铁锂应运而生。

  据介绍,掺杂了“锰”的启晨L600 LMFP电芯可实现240Wh/kg的质量能量密度,常温循环4000圈,高温循环1800圈,轻松实现18分钟的快充,并且通过了所有的安全测试。

  同时,采用了L600电芯后,启晨电池包体积成组率达到76%,超越现在量产三元体系的pack能量密度,系统能量密度达到190Wh/kg。“正因为启晨材料的高能量密度,我们不用三元材料,同样可以做到续航1000km。”程骞说。

  除了电池材料体系的全新升级和创新外,启晨电池包在结构设计上也有多项技术的突破与创新。

  又一次!国轩高科:收到大众汽车集团采购定点函

  5月10日,国轩高科公告显示,其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收到大众汽车集团的采购定点函,该公司将成为大众汽车海外市场定点供应商供应大众汽车磷酸铁锂“Unified Cell(标准电芯)”动力锂电池产品。

  该公司表示,这是继取得大众汽车中国市场三元和磷酸铁锂电芯的正式量产定点之后取得又一重大市场突破。该款电芯采用与中国市场相同的设计样式和规格,面向大众汽车集团全系列新能源汽车。

   国轩高科与日本爱迪生能源达成战略合作

  3月20日消息,盖世汽车获悉,近日,国轩高科与日本爱迪生能源(Edison Power Co., Ltd.)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开拓日本储能和回收市场,促进可再生能源在日本普及,推进国轩电池走进日本市场。

  根据协议,在合作期内,双方根据市场需求落地市场策略,第一年计划销售目标为1GWh,从第二年起提升至每年 2GWh。国轩高科将提供电芯、模组和BMS等;爱迪生能源将负责日本储能客户管理,EPC服务,储能系统运营维护等市场端服务。

  此外,在本次合作中,国轩高科还将与爱迪生能源携手共同致力于在日本建立循环储能电池回收体系。

  国轩高科进入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供应商体系并供货

  日前,国轩高科发布消息称,公司为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易捷特”)近期上市的轻风版小型纯电SUV纳米BOX提供动力电池。

  据悉,轻风版纳米BOX共三款车型,均搭配国轩高科磷酸铁锂电池,其中闪电型、进阶型快充仅32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补电,慢充3小时即可满电。

  易捷特成立于2017年,是东风汽车与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合资企业,其供应商体系同属于联盟供应商体系。2021年,国轩高科顺利通过了联盟质量审核,此次装车易捷特,意味着国轩电池成功驻入联盟供应商体系并实现供货。

  国轩高科还指出,该联盟标准符合国际多个地区技术标准,这意味着未来其有机会在全球范围与联盟建立更广泛合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