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用车>正文

本轮不做调整:国内成品油价第二次搁浅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4-03-19 08:48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3月18日消息,据央视财经报道,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本次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不作调整,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据悉,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3月18日的前十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3月4日前十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

  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本轮是2024年第六次调价,也是国内成品油价第二次搁浅,本次调价后,2024年成品油调价呈现“三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

  经过涨跌互抵后,汽油和柴油的累计涨幅分别达到了475元/吨和460元/吨,具体来说,92号汽油、95号汽油以及0号柴油每升分别累计上涨了0.37元、0.39元和0.39元。

  据相关机构估算,以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车主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额外支出约18.5元,而95号汽油的额外支出则约为19.5元。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4月1日24时开启。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