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降价引发市场连锁反应 多家车企跟进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4-02-20 09:29作者:MANU编辑:王雨

  随着比亚迪官宣秦Plus和驱逐舰05推出荣耀版并且价格降至7.98万元,市场迅速产生一系列连锁反应——作为直接竞品,五菱星光进阶版直接发布“荣耀价”9.98万元;长安启源A05起售价来到7.89万。此外,哪吒全系进行降价,而吉利银河E8推出2月份限时权益。燃油车也加入战场,现代伊兰特喊出“油比电强”,售价低至7.58万。

  昨天,在获悉了秦Plus要降价后,第一电动立即走访线下门店证实了该传闻,同时也抛出三个疑问:

  1、秦Plus的降价对比亚迪同门车型海鸥甚至海豚有何影响?

  2、比亚迪降价了,友商的竞品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3、同级传统燃油车又怎样应对?

  而就在官宣当天,前两个问题就有了答案——有消息传出,海豚也将于2月23日同样推出荣耀版车型,售价进一步下调。第一电动也探访了一家位于上海的比亚迪海洋网4S店,但新款海豚的价格是否会降到10万以内,目前还无法确定。因为在海豚销量最高的上海市,新车指导售价低于10万是无法免费上新能源牌照的,因此其最终定价还需等待官方消息。

  此外,多家车企迅速跟进,纷纷推出降价优惠。而随着比亚迪打出“电比油低”“7.98万的比亚迪让燃油车慌了”的标语,这意味着这轮价格战不仅仅是在新能源市场,更宣告油电大决战一触即发!

  秦Plus同级竞品迅速跟进

  作为秦Plus主要竞品,五菱星光则是直接发布了一个进阶版的“荣耀价”,其150km续航车型的售价从此前的10.58万元降至9.98万。这个时间、这个名字就非常有意思,标着谁打不言而喻。

  五菱星光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超过3万台,同期在市场上仅次于秦Plus DM-i。另据五菱汽车官方透露,在已购用户中,选择150进阶版用户占比高达83%。

  因此,此次五菱星光实行精准回击,仅针对150进阶版进行降价,比秦Plus DM-i 120km续航10.58万起的售价还要更低。考虑到其外观更加前卫,空间表现和续航里程也都更出色,加之再便宜6000元,这已经不仅是回应比亚迪的价格战,更是一种反击。

  同样是A级市场的竞品,长安启源A05也是全系跟进,起售价来到7.89万。据销售进一步透露,启源A05在售的车型中,70km续航的Lite版优惠1.1万元,Air和Pro版分别优惠1.5万和1.9万元,售价全部下探到10万以内。而长续航145km版,则有0.6万-2万的优惠。

  新能源市场开启“大乱战”

  比亚迪打响第一枪后,不仅是同级竞品迅速做出回应,多家新能源车企也加入到战场,几近形成乱战的局面。

  哪吒汽车直接宣布X/AYA/S全系车型全部降价。随着哪吒X新增400 Air车型上市,售价9.98万,意味着这款紧凑型SUV全系降价幅度达2.2万;A0级的哪吒AYA直降8000元,现为6.58万起售;轿跑车型哪吒S也降价5000 元,现价15.48万元起。

  不过相比比亚迪秦Plus的“增配降价”,售价9.98万的哪吒X 400 Air版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减配,尤其是在智能座舱方面,车载存储容量从 128GB 降到 64GB,15.6 英寸智能中控屏降到了 10.1 英寸智能中控屏,并且取消了高通 8155 车规级芯片。

  除了现金直降外,哪吒还推出了限时预定权益,包括5000元金融贴息、老车主置换或增购享10000哪吒APP积分、赠送充电桩等优惠。

  此外,还有银河E8推出2月限时权益,包含2000抵7000元购车款、6000元选装基金等。目前银河E8共有5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7.58-22.88万元,此次优惠,相当于直接把起售价拉低到17.08万元。

  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发起反击

  合资品牌方面,别克品牌推出“换新礼”,微蓝6可享受日供48元起的购车金融方案,GL8至高1万置换礼金,君越限时优惠3.5万、威朗Pro限时优惠5.5万,昂科威Plus更是优惠6.5万。

  而现代则是第一个正面回击油电大战的车企,全新伊兰特起售价从9.98万降至7.58万,并喊出“油比电强”的口号作为反击。

  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比亚迪秦Plus降价直接冲击到的A级市场三大霸主轩逸、卡罗拉、朗逸,后续将会作何反应。要知道,这三款车终端价格已经低至7万级,留给它们的空间不多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