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6万辆储备订单 问界M7年销30万不是梦?

来源:第一电动网时间:2024-02-05 09:08作者:MANU编辑:王雨

  问界新M7的火爆还在继续。除了手握大量订单外,该车1月新增大定量仍在2万辆左右,如果保持这个节奏,该车年销量将冲击30万!

  2024年1月问界全系交付新车32973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突破3万辆,也首次在新势力榜单上超越理想夺得冠军。其中,问界新M7一款车1月交付31253辆,比理想三款车加起来(31165辆)还多88辆。

  我们不妨一起回顾一下问界新M7如何一步步成为车圈顶流的——

  9月12日,问界新M7正式发布后,订单量迅速飙升:24小时内大定量超1.5万辆、不足1个月的时间(9月当月)突破3万辆、45天达成7万辆、64天超过9万辆、两个半月突破10万台……

  而在12月26日问界M9发布之时,问界新M7的大定量已经超过12万辆。

  起初,新M7也曾面临交付难题,9月当月交付量仅为5000+,10月将将超过1万,11月也“只有”1.5万辆,与大定量相距甚远,彼时坊间也不乏对其订单量质疑的声音。

  但随着产能快速爬升,余承东立下flag:12月交付超2.3万,2024年1月起每月超过3万辆。

  现在看来,12月交付超2万,1月交付超3.1万,“大嘴”没说大话。

  而当外界把焦点都聚焦在该车的交付量再创新高时,它的订单量的增长同样不容忽视。

  1月20日,余承东在微博上透露新M7发布4个月,销量已突破13万辆。到2月1日,这一数字已经来到14万。大致推算一下,这意味着问界新M7仍保持着每月1万大几,甚至接近2万辆的增速。

  2024年,问界定下了6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平均月销量要达到5万。毫无疑问,挑起大梁的仍然将是新M7。目前来看,该车目前还有约6万辆的“订单储备”,如果保持现有的增速,那么该车年销量将达到30万辆。

  以2023年作为对比,这个成绩在新能源市场上将超越所有比亚迪车型,仅次于Model Y。即使加上燃油车,2023年也只有Model Y、轩逸、朗逸三款车能达到这个量级。

  按计划,2月底问界M9开启规模交付,4月还将发布改款M5,下半年推出全新M8车型。而如果M7撑住“半壁江山”,其他车型的压力自然也会小很多。

  最新数据显示,问界M9发布1个多月,大定量已经超过4万辆,对于一台50万级的豪车而言,这个势头堪称恐怖。改款M5售价更低,进一步拉低了华为智驾的门槛;未来M8则填补30-40万级的空白,这两款车火起来也在情理之中,

  如此看来,60万的目标会不会显得保守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