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单月超5万 比亚迪宋PLUS第80万辆下线

来源:新车评网 时间:2024-01-04 08:52作者:XCP伍卓彦 编辑:王厅

  1月3日,比亚迪宋PLUS车系第80万辆新车正式下线。比亚迪宋PLUS车系(DM+EV)在2023年12月砍下了50,725辆的单月销量,2023全年累计销量更是达到了427,071辆,这个销量成绩只能用“恐怖”二字形容。

  纵观宋PLUS的2023全年销量,可以看到宋PLUS从去年6月份开始,销量就一直往上爬升,9-11月稳定在了4万+辆/月,到了12月直接增加了9000+辆的销量,单月销量破5万。如果宋PLUS能够在2024年保持着这个销量成绩,相信它很快就能迎来车系第100万辆新车下线的时刻。

  早在2020年9月16日,比亚迪宋PLUS正式上市,当时的宋PLUS还是一台燃油车,车型定位是紧凑型SUV。

  随后到了2021年3月25日,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宋PLUS DM-i正式上市。同年4月8日,搭载刀片电池的宋PLUS EV也正式上市,宋PLUS也正式开启了插混+纯电的双动力配置。凭借的比亚迪优秀的三电质量,以及宋PLUS的优秀性价比,宋PLUS很快就成为了同级的销冠车型。

  比亚迪宋PLUS冠军版在2023年6月19日正式上市,有DM-i和EV两种动力,共8款车型配置,售价是15.98-20.98万元。

  宋PLUS冠军版对比老款宋PLUS,样子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造型延续了海洋网的家族化设计。同时宋PLUS冠军版在配置方面也有所提升,宋PLUS DM-i冠军版150KM版本搭载有FSD频率可变阻尼减振器,提升其行驶品质。

  此外,宋PLUS冠军版的价格对比老款还要更加实惠,性价比得到很大的提升,这也为宋PLUS车系的高销量成绩打下基础。

  然而,比亚迪并不甘心宋PLUS冠军版屈于国内市场,于是比亚迪将它带到了2023德国慕尼黑车展上。比亚迪宋PLUS EV冠军版在海外市场定名为Seal U(海豹U),成为了比亚迪在欧洲市场推出的第六款车型。

  据法国媒体报道,比亚迪宋PLUS EV冠军版在欧洲市场的起售价或在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0万元)以内,与国内售价相差近20万元人民币。即便如此,宋PLUS EV还是受到了一众欧洲媒体的关注,相信宋PLUS EV冠军版将会与元PLUS一样,在海外市场也能获得不错的销量成绩。

  编辑说:

  比亚迪2023年全年销量达到了3,024,417辆,超额完成年初定下的300万年销目标,宋PLUS车系在这300万辆销售目标中,发挥了自己相当重要的作用。来到了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肯定会比2023年更加的“卷”,比亚迪宋PLUS作为一台15万价位“水桶”型SUV ,销量能不能继续稳步上升呢?我们不妨可以期待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