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特斯拉Model 3新增“主动防护前罩”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1-27 09:32作者:若风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1月26日消息,近日,特斯拉更新了Model 3焕新版的车主手册,新车增加了一些新的安全功能,包括一个名为“主动防护前罩”的功能,可降低车祸时行人伤亡风险。

  官方介绍,当车辆行驶速度在30-52km/h之间时,车辆前部的传感器检测到与行人碰撞时。

  汽车会自动将防护前罩的后部升起大约80毫米,从而增加防护前罩与其下方组件之间的间隙,降低人员伤亡的风险。

  主动防护前罩弹开后,触摸屏会显示警报,并伴随蜂鸣,如果不影响驾驶视线,可将车辆行驶至最近的特斯拉服务或钣喷中心进行检修;如果影响视线,必须拖运车辆。

  据悉,特斯拉此次新增的“行人保护和主动防护前罩”配置,不少车型都有配备,例如本田雅阁、讴歌RL、雪铁龙C6等车型。

  此外,除了抬起引擎盖保护行人之外,目前车企又开发出了车外行人安全气囊系统。

  充气后安全气囊可在两个前大灯之间的部位展开,并向上伸展到发动机盖表面以上,配合“主动式机盖抬起”,能够起到更好的保护效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