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新一轮“价格战”打响 比亚迪特斯拉领衔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7 08:50作者:李艳娇编辑:王厅

  从年初到“金九银十”,汽车圈的“价格战”陆陆续续一直没有停止。

  继年初特斯拉降价引起3月史无前例的汽车价格战,以及8月由上汽大众引发的又一次大规模降价潮后,11月比亚迪部分主流车型降价或将再次引发新一轮降价潮。

  据不完全统计,11月,比亚迪、特斯拉、零跑、埃安、极越、领克、极氪、理想、欧拉、小鹏等10家品牌通过降级新款售价、限时优惠、减配等方式加入价格战。

  比亚迪率先打响“价格战”第一枪。11月1日,比亚迪宣布从11月1日-30日期间海洋网旗下护卫舰07、海豚、海豹冠军版、宋PLUS 冠军版和驱逐舰05 冠军版5款车型限时优惠,优惠幅度最高可达18000元。

  同日,比亚迪针对王朝旗下车型秦PLUS EV 2023冠军版推出限时10000元现金补贴,补贴后售价低至11.98万元。

  时隔三日(11月4日),比亚迪针对王朝系列旗下汉EV冠军版、唐DM-i冠军版(112KM)、秦PLUS DM-i 冠军版、秦PLUS EV冠军版、宋Pro DM-i冠军版和元PLUS冠军版、2023款元Pro、宋MAX DM-i 8款车型推出限时优惠,最高可享10000元现金优惠。其中秦PLUS DM-i 冠军版9.48万元即可到手,秦PLUS EV冠军版优惠后仅售11.98万元。

  同样在11月1日,特斯拉宣布新一期引荐奖励正式上线,即日起至12月31日(含)通过好友引荐下订Model Y /S/X,购车人(含复购) 可获得1750元抵扣车辆尾款以及90天EAP免费试用等引荐奖励。而且引荐人可以获得7000奖励积分,其可兑换精美好礼,如超级充电里程额度、TeslaMic无线话筒、高级车载娱乐服务包1年免费试用、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90天免费试用。

  领克汽车也在11月1日推出了购车权益,包括,11月30日之前完成领克08大定锁单、且于12月31日完成提车,即可享受6000元购车补贴、免费升级哈曼卡顿23扬声器音响、免费获得五年NOA功能、首任车主享三电终身质保等八项权益。

  紧接着是,零跑汽车在11月2日宣布全系车型(包括零跑T03、零跑C01、零跑C11、零跑C01超级增程、零跑C11超级增程)降价,最高优惠可达10000元。而且,11月30日前下定均可享受金融贴息,部分车型还可享受5000元选装基金、950元交强险、家充服务包等补贴。

  11月4日,埃安宣布正式开启“狂欢购”,推出包含99抵5999元购车款、至高3年10万0息、全国送全险等多项购车优惠政策。此次活动有四款车型参与,分别是AION YY Plus、AION S MAX、2024款AION V Plus和AION LX Plus。

  除此之外,极越、欧拉、极氪和理想均推出了限时优惠。

  11月2日第一电动网在走访极越门店时获悉,在10月27日上市的极越01也推出了限时优惠活动,针对上市前预定用户的实际优惠力度为1.4万元+5000元起奖励,而上市之后下订的用户实际优惠为5000元+5000元起奖励。若消费者是特斯拉车主,还能再优惠2000元,那么最终极越01只要22.89万元就能拿下。

  10月31日,2024款欧拉闪电猫上市,限时(截至11月30日)优惠30000元,同时3000-5000元的暗夜版套装,限时选装价为1500-3000元。优惠后售价为17.63-24.13万元。

  而极氪早在10月16日就推出了截至年底的优惠政策。具体来看,极氪001的优惠包括最高3.7万元的现金直降、全系免费选色等;极氪X的优惠包括1.6万元的选装基金、免费选色和升级轮毂等。同时,包括极氪009在内,极氪全系车型都有近万元的增换购尾款抵扣。

  根据新能源汽车头条获悉,理想汽车门店销售人员近期表示,旗下L7和L8现在的活动力度很大,可以直接优惠3.1万元。基于此计算,L7的售价降至28.88万元起,跌破30万元大关。

  还有部分车企,在双11期间也推出了优惠。

  奇瑞新能源QQ冰淇淋、吉利熊猫mini、五菱宏光MINIEV、奇瑞艾瑞泽5等9款热门车型限时直降,最高优惠2万元。优惠后的热门车型5万元以内就能拿下,还可享包邮到家。

  沃尔沃“享至高2万元购车补贴”,沃尔沃XC60、S60、XC40等热门车型均可使用。MINI购买指定车辆,最高优惠5.4万,优惠车型包含多款经典车型、国王十字特别版、限量版海岸线敞篷等。小鹏发放双11优惠券,多款车型1元享5000元尾款抵扣购车权益。一汽奔腾、一汽红旗、则推出2000元天猫专享购车券。

  综上,进入11月,各大车企进入全年目标冲刺阶段,车市竞争愈发白热化。车企“领头羊”比亚迪为了实现300万辆目标,已经通过降价促销进入了全面收割阶段,而特斯拉也宣布上线新一期引荐奖励,我们预计特斯拉的优惠不止于此,面对比亚迪的紧逼,特斯拉有可能在未来的两个月内突然降价。

  头部两大车企一旦开启“价格战”,国内无数车企将面临“宰割”。为了抢占市场份额,其他车企只有跟进,不跟则意味着份额的丢失,甚至面临“死亡”风险。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这两个月,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再次迎来非常惨烈的“厮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