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比亚迪开启降价潮 车市将再迎来价格战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6 10:25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进入11月份,国内新能源车市场的龙头比亚迪开启了限时促销活动,此次促销覆盖了比亚迪海洋网几乎所有的车型以及王朝网的部分车型,旗下热销的海豚、海豹、秦PLUS、宋PLUS等均在列,分别进行了额度3000-18000元的降价措施,最高可以享受2000元抵20000元的优惠力度,此举相当于变相降价。

  新一轮的价格战或将在2023年的最后两个月再次打响!

  年初,特斯拉的一波降价引发了整个车市的“价格战”,3月份各大车企更是直接官宣降价,整个车市进入到了前所未有的“甩卖”,12万的C6仅仅是开始,官降6万,8万的品牌比比皆是,沃尔沃更是给出了12万的力度。

  一时间,车市进入到史无前例的“价格战”,而终端市场的表现却并不如人意,3月总销量158.7万辆,同比仅仅微增了0.3%,反倒是消费者的“观望”情绪愈发严重。

  对于车企来说,这波操作“赔了夫人又折兵”,降价容易涨价难,而消费者也看到了市场的大趋势——只要等下去就会有更低价。

  对车企而言,想要销量,只能通过进一步的降价来换取。不少车企开始推出“限时”的促销模式来增加大家购车的紧迫感,但最终都沦为了永久,大众ID.3用一波限时优惠快速的拉动了销量,却也在销量的诱惑下,“限时”变成了永久。

  价格战让整个车市都变得异常的艰难,尤其是对新能源车企来说,更难。

  截止目前,全球新能源车企中,唯一盈利的品牌仅有特斯拉,比亚迪,理想三家,在大家都亏损的情况下,谁也不希望价格出现进一步的下探。

  但是,这一次,比亚迪率先开战了,其影响可能比特斯拉会更加深远,特斯拉的降价是自上而下的连锁反应,而此次比亚迪则是在家用车市场的全面进军,秦PLUS、海豚、海豹、宋PLUS DM-i都是各自领域里面的销量王者,而且也是比亚迪家族的销量主力,此次降价对于竞争对手无疑是最大的挑战。

  在比亚迪已经拥有绝对市场热度的背景下,对手车型纷纷选择以价换量的打法来抢夺市场份额,而如今,在比亚迪降价之后,价格的优势被削弱,对于对手来说,接下来将是陷入尴尬的两难局面!

  跟还是不跟?    

  对于车企来说,跟着一起降价,就意味着单车的利润再次降低,对于目前处在亏损阶段的品牌来说,只会进一步加大亏损。不降?那就无异于交出目前取得的销量成绩,最终被一步步挤压,淘汰出局。

  没有办法,在新能源领域,目前赢利的车企中,只有比亚迪是扎根在市场份额最大的25万以内的市场,在体量优势面前,比亚迪可以进一步的降低成本,在通过降价的措施换取更大的销量,进而形成正向循环。

  这也正是比亚迪一步快,步步快的原因,今年比亚迪定下了年销300万辆的目标,截止10月份已经售出237.1万辆,距离300万的目标仅差了62.9万辆,按照目前的趋势,比亚迪今年完成目标是大概率的事情,这对比亚迪来说是最大的鼓舞,相信比亚迪也一定会尽全力去保护这一成就,并有可能不惜进一步的降价!

  所以,接下来两月,就看谁更狠了!曾经9.98万,“油电同价”已经成为了过去时,接下来将进入到下一轮“同价时代”——终端同价!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