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电动汽车需求疲软 大众推迟东欧电池厂计划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02 09:34作者:谭璇编辑:王厅

  据路透社报道,11月1日,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Oliver Blume表示,由于欧洲对电动汽车的需求低于预期,该公司暂时不会就第四家电动汽车电池超级工厂的选址做出决定。

  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在德国萨尔茨吉特(Salzgitter)、西班牙瓦伦西亚和加拿大圣托马斯(St. Thomas)选定了电池生产基地,年产能总计最高可达200 GWh。

  大众汽车集团一直在东欧寻找建造第四家电池超级工厂的潜在选址,但早在一年前已经推迟就选址做出决定,当时考虑的选址有捷克、匈牙利、波兰或斯洛伐克。

  今年早些时候,大众汽车集团也表示,不急于做出决定。

  11月1日,Blume在斯柯达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基于市场状况,包括欧洲纯电动汽车市场增长缓慢……暂时没有决定进一步选址的商业理由。”

  而捷克官员也在当天表示,他们将开始向其他投资者提供大众电池厂的拟议选址,称他们不能再等待大众做决定了。

  本周,Blume与数位捷克官员会面。在全球汽车行业逐渐摆脱化石燃料之际,捷克也一直在推动这项投资,以确保其至关重要的汽车行业的未来。

  大众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斯柯达的电动汽车业务。斯柯达是捷克最大的出口商,也是捷克经济的风向标。斯柯达正在实施一项计划,在未来几年推出新的电动车型。

  捷克总理Petr Fiala表示,该国将开始专注于其他项目。Fial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不能继续为这个项目保留土地。”

  捷克工业部长Jozef Sikela表示,正在与五家投资者进行谈判,其中两个项目的规模与大众的计划类似。

  上周,大众汽车集团加入了众多汽车制造商和分析师的行列,警告称电动汽车的需求并未像预期的那样发展,该公司在欧洲的电动汽车订单已经从去年的30万辆降至15万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