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大众2024年起在挪威只销售电动汽车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0-25 09:01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不久之后,大众将停止在挪威销售内燃机汽车。挪威大众汽车进口商M?ller Mobility Group证实,大众计划在2023年12月之前完成在挪威接受的内燃机汽车订单,此后在该国将只销售电动车型。

  大众此举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讶,一直以来,挪威在电动汽车普及率方面都冠绝全球。当前,在挪威乘用车保有量中,电动汽车的占比已经超过了20%;而在挪威的新乘用车销量中,电动汽车的占比更是接近84%,挪威道路联合会(Norwegian Road Federation)的数据显示,如果算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一数字将上升到90%。挪威政府还计划从2025年起禁售内燃机汽车,在所有国家中,该国的禁燃令时间是最早的。

  过去10年间,挪威进口了超过10.2万辆大众电动乘用车。今年截至9月底,大众ID.4以5,832辆的新注册量位居挪威所有车型销量排行榜的第二位;ID.3以2,615辆的销量排在第八。

  挪威销量最高的电动车型为特斯拉Model Y,今年上半年,该车型的市场份额超过了20%,累计销量为15,452辆。今年截至目前,Model Y在挪威新乘用车注册量中的占比几乎达到了四分之一。

  早在2012至2013年,特斯拉就凭借其Model S在挪威掀起了电动汽车的热潮,因此可以说特斯拉对挪威的电动汽车普及起到了巨大的作用。随后其他车企也迅速跟进,就大众而言,该品牌从2013年开始在挪威销售纯电动汽车。

  一直以来,挪威政府都在为电动汽车提供高额的优惠政策。然而,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提升,该国已经开始减少优惠政策。此外,挪威削减优惠的另一个原因是鼓励人们减少使用私家车,转而通过步行、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今年起,挪威开始对价格在50万挪威克朗以上的电动汽车征收25%的增值税。新的增值税计划是动态的,即电动汽车售价越贵,增值税就越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