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岚图追光PHEV斩获2023年中国十佳车身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1 08:41作者:王鸣幽编辑:王厅

  自9月份工信部正式发布公告后,岚图追光PHEV就备受关注,凭借262km的CLTC纯电续航,1260km的CLTC综合续航,以及超跑级性能和百万级豪华配置,一跃成为豪华混动行政轿车市场关注的焦点。就在近日,还未上市的岚图追光PHEV便斩获一项行业大奖,让这款旗舰行政轿车市场新玩家直接火出圈。

  10月3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揭晓了“2023年度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岚图追光PHEV白车身凭借2项全球首创和3项全球领先的车身技术、全面且优异的车身综合性能,斩获“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彰显了岚图追光PHEV在车身开发、整车安全、制造工艺等领域拥有的领先技术实力,也让市场对这款车抱有更大的期待。

  安全是最高端的豪华。在品牌创立初期,岚图汽车CEO卢放就曾表示,在岚图汽车内部研发优先级中,安全拥有“一票否决权”,无论遇到怎样的阻碍,都不能牺牲安全性作为妥协。从研发设计到测试验证,从生产工艺到质量品控,岚图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始终,致力于打造五星安全产品,提升用户的用车安全性。岚图追光PHEV荣获“中国十佳车身”殊荣,体现了岚图汽车作为造车新实力的卓越安全和制造品质,彰显了高端新能源领域的中国力量。

  2项首创+3项领先 铸造世界级安全车身

  在车身用料上,岚图追光PHEV毫不吝啬,采用岚图首创的2000MPa一体式热成型激光拼焊门环以及2000MPa铝硅涂层车门防撞梁。要知道,最高强度2000MPa相当于飞机起落架的强度,是当前全球量产车中最高强度的用料,其安全实力可见一斑。

  车身设计上,岚图追光PHEV以驾驶舱为核心,以高强度笼式环绕式设计,对乘员四周关键区域均采用超高强度钢材。其中,高强钢+铝合金占比超77%,热车型钢占比达27.3%,静态扭转刚度达37500Nm/°,在全球范围内都遥遥领先,能在各类极端的碰撞环境下,保障乘员舱不受外部入侵。

  比如面对经常发生的追尾事故,岚图追光PHEV不仅采用了成功通过国内首个超美标90km/h追尾碰撞测试的梦想家一样的车身平台设计和后碰性能,而且区别于传统车型聚焦于前排用户,对前后排四个座位都实现了最高级别的安全防护;再比如针对 “车辆翻滚”场景,岚图追光PHEV车顶强度>4.6倍车重,顶压承压达105kN,能给予车内用户足够的安全信心。

  基于全球最高标准开发 解决新能源安全难题

  在车身安全标准上,岚图追光PHEV面向全球严苛法规,对标中、美、欧三大安全标准进行产品开发,同时满足中汽中心C-NCAP五星标准、中保研MGGG以及北美C-IASI GOOD评价标准,并进行了CAE共42类碰撞安全工况、500多项安全指标、超10000次优化迭代、共3轮全项目实车碰撞试验,全方位打造用户用车“安全0焦虑”的产品。

  除此之外,岚图追光PHEV还基于新能源的产品特性进行了多方位的安全设计。就拿电池安全来说,追光PHEV的电池包结构的安全性也处于顶尖水平,保护电芯不受外力的损伤。其搭载行业首创的1500MPa强度下护板,妥善解决了电动轿车底盘偏低,容易托底和剐蹭损伤电池包的问题,即使走烂路也不用担心电池包受损;电池包框架可承受20吨力挤压,约等于两辆大巴的重量,超国标两倍,可有效保护内部电芯;并首搭喷涂锌镁合金镀层的电池包上盖,耐1000℃高温,在发生热失控时,有效保护车内乘员的安全。

  不论是车身架构、材料应用,还是座舱和电池包的碰撞安全能力,这些其实都是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不像电池续航、车机系统那样能够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但是这些地方恰恰是关乎用户生命安全的关键所在。岚图追光PHEV能够一举斩获“中国十佳车身”大奖,证明了岚图在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下足了功夫。

  全栈自研价值凸显 岚图追光PHEV搅局中大型混动豪华轿车市场

  行业内卷,技术突围。作为一个用户型科技企业,岚图汽车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全栈自研,自主正向开发众多核心科技,目前已获得多项车身安全、三电安全等相关专利授权。此次岚图追光PHEV荣获“中国十佳车身”大奖,不仅代表着行业权威机构与消费者对岚图高质量产品的高度认可,同时也再次从安全角度深度验证了岚图汽车坚持全栈自研战略的高价值所在。

  作为首款旗舰行政新能源轿车,出身于纯电平台的岚图追光PHEV剑指中大型豪华行政级轿车市场,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等一众车型势必已感受到压力,而此次“中国十佳车身”大奖的斩获则让这款车更具“含金量”,至于上市后将如何搅动中大型混动豪华轿车市场,让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