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本田展示“工地概念车”:解放劳力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0-26 09:00作者:落木编辑:周子博

  快科技10月25日消息,2023东京车展正在进行中,在此次展会上,本田带来了一款全新的Autonomous Work Vehicle概念车。

  跟市面上常见的汽车不同,这台车身份比较特殊,它专为工地设计,支持自动驾驶,无需人工操作就能完成运输工作。

  该车的设计非常简单,没有方向盘,只有一个底盘外加车头,整体为敞开式,当然可以加装护栏,方便装卸需要运输的货物、材料等,而周身则布满了各种传感器。

  建筑工地的工人可以告诉这台机器去哪里,它将通过传感器自动导航至目的地,根本不需要人去驾驶,从而腾出一个人去做其他事情。

  即便是卫星导航系统信号较弱或不可用的区域也能正常工作,它还增强了障碍物检测功能,基于平板电脑的编程接口告诉模型该往哪里走更简单快捷。

  据悉,该车有效载荷900kg,最高车速可达10英里(16公里/小时),搭载18.6千瓦时的电池可工作10小时。

  本田之所以要发明这样一款车,实际上也是为了应对该国人口数量锐减、老龄化严重等诸多限时问题,从而将劳动力从一些非必要的职位上解放出来,让机器更多地替代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